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Honey Bear


發誓再也不買廚房用具 但是看到這組小熊烤模還是忍不住下手 這個 John Wright 1984 年出的 cast iron muffin pan 到底是 Teddy bear 還是熊貓不太確定 不過上面八隻小熊 姿態動作各異 圓滾滾的十分討喜。 如果你數來數去只有七隻 那是因為有一隻已經被我吃下肚子才想起要補張照片


我對 muffin 興趣不大 但是很懷念小時候常吃的雞蛋糕。每次去本城的 Japan Town 用餐逛書店後一定要彎去買現烤的魚形內夾紅豆餡的雞蛋糕。為了節省試驗時間 減少失敗率 我的食譜是直接參考 Christina  (給遠方的這尾魚 )的配方 但是還未完全掌握如何烤得上色平均


我也曾一併發誓今年不再採買 Le Creuset 產品 但是這個蜂蜜罐 造型樸拙 顏色又陽光 實在是讓人一見傾心 也給冬日廚房添些色彩 罐內附上同色 silicon dipper 同樣實用可愛。很迫不及待要去農夫市場買回蜂蜜填滿它的肚子哩。




7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我正想向你說 我也有John Wright魚的烤模 沒想到你有小熊的 好可愛 也想向你說 這個烤雞蛋糕很好 沒想到你已經看到我先前寫的那個文章

我很喜歡這個公司製作的模型 因為很像小時後那種雞蛋糕的鑄鐵 也夠厚 烤起來才好吃

原來我們都是同一國的 喜歡吃雞蛋糕呢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我很喜歡 John Wright 這家公司烤模的設計 頗有童趣 不過一次只烤一盤速度太慢 可能還是要再買入一款一起烘培節省時間和能源。看來又要破戒

Miss LK 提到...

我對這種胖嘟嘟圓滾滾的小動物最沒抵抗力了... 該先啃腳還是先啃頭?

我目前是非常時期, 不可以再買廚具(何況是厚重的鑄鐵模...), 但天冷手癢很想按Christina的食譜烤雞蛋糕...

兩位, 如果我用現有的madeleine鋁模烤, 結果會是ㄧ場災難嗎?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如果小熊烤得手腳清晰 五官分明 還真不忍心一口咬下去。關於妳的問題 可能要待烘培達人 Christina 來解答了 but I don't see any reason that you can't

M. 阿莫 提到...

雞蛋糕在我心裡跟鯛魚燒一樣神聖,在台灣我喜歡吃雞蛋糕,去日本一定要去找好吃的炭燒鯛魚燒。

這個烤模真的可愛,謝謝你的介紹,我也要好好物色一下,請在美國的妹妹幫我留意。

說到LC鍋,最近我也超想買,聽說年底美國都有很棒的價格,讓我好心動。我對烹飪用具真的沒有什麼什麼戒心,去了紐約逛了sur la table簡直像是進了disneyland一樣開心。

Echomiao 提到...

M. 阿莫

妳說的沒錯 正確的名字應該是鯛魚燒 內陷有 custard 或是紅豆。我是在 Ebay 上面找到這個小熊烤模 也有其它各類圖形 只是鑄鐵很重 郵資可能驚人

Sur la table 這幾年版圖越闊越大 確實成了home chef 的玩具店。最近又看上 LC 出的 moroccan tagine 但是忍住沒下手。 我們的長輩們好像沒我們這麼多花樣一樣燒出一桌好菜 :)

christina 提到...

Miss LK
如果不想添增鑄鐵模 madeleine模雖然沒有那麼厚 但是我想是可以試一試 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像鑄鐵的效果 因為鑄鐵受熱比較平均 我那時在Williams Sonoma 買的 現在好像不賣 這個模真的要收藏 因為我覺得非常好 那時買 就是因為長的像日本的鯛魚燒 這個天氣真的是做雞蛋糕的日子呢 想起來 我也一年沒有做了

Echo
說得沒錯 你勢必要再破戒 我每次要分好多次做 除非再把配方減少來做 否則真的很費時間 對不起 用你的版面回答其他兩人的問題喔

M. 阿莫
最近我買了 Staub 的鍋子 有寫了一篇文 你可參考看看 我覺得Staub 用起來非常好 先前也有寫過我的Le Creuset 的收藏和採買 你從我的部落格 芝加哥的生活 應該可以找到這些文 你可比較看看 Sur la Table 賣東西是屬於貴的 又沒打折 年終 很多大百貨公司都有很多折扣 有很多地方可以買到比sur la Table 更便宜的

To all

日本有很多好吃的 類似這種的雞蛋糕 最好吃的一次 是在箱根湯本的小鎮 包著不太甜的custard 一粒一小口 香氣迷人 我也只在那個地方 看到那樣的機器 大概是店家自己發明的 這個配方很好吃的 若要高級一點 那就把vanilla beans 拿出來代替香草精 不過又覺得太高級 這種東西就是要有廟口那種樸實的口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