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皮包物語

一天上班途中 有人從背後拍肩把我攔下 身著藍襯衫整頭齊臉高個男人 一臉靦腆的笑 半天說不出話來 見他吃吃笑著 欲言又止 我覺得奇怪 耐著性子等他開口 一陣咿咿呀呀後終於吐出話來 “我在妳背後跟了一段路 覺得妳從頭到腳服裝鞋子搭配的 impeccable 但是但是。。。妳的皮包非常不襯 我恨不得替妳買個新皮包” 聽完不但不惱怒反而大笑 讚他好眼力。有幾個男人會注意女人皮包? 注意了還懂得時不時尚 不但如此還要當 fashion police 上前糾正。 確實我拎著得是幾十年前阿姨送給媽媽的牛皮壓鱷魚紋包 早已經是古董了

我不是沒有合宜的手提包 懶得更換是主因 對我而言實用性勝過流行 另外一個不足為外人道的理由 實在已經到了我自己都不想再踏進衣櫥的地步 架子上手提包越疊越多越疊越亂 擠在一塊歪歪倒倒 毫無系統 大包小包 晚宴 休閒包全堆在一塊 有好些個日子久了甚至擠壓得變形。 現在的衣物 穿壞用壞的機會不大 買入新的捨不得丟棄舊的 日積月累只有氾濫可以形容。

如果工程太大 我一定未戰先降 暫且劃定今天只對付 walk-in closet 右上層 星期六早上喝下兩杯咖啡 磨蹭半天 終於把架上物全數掃下 先把每個包裡的物件清出 集中在一個籃子裡 唉!怎麼每個包都有零錢 收據和名片?不小心翻到 Mr. not so right F先生之前送的一個小小金屬 capsule 中間轉開裡面藏著一卷手寫的字條 又是一陣心驚。接著將攤成小山似的存貨分兩大類 平時用的的手提包和晚宴休閒包。 再拿出兩個垃圾袋 一袋捐贈 一袋丟棄。太老舊變形的扔 久未使用也扔 剩下可能留用的 一一用軟布清潔擦拭 塞入 bubble wrap 或者舊毛巾定型再上架歸位


最常使用的紅白黑三色 最愛的還是 Marni 紅色氣球包


對紅色情有獨鍾 has to be true red not orange red

Getting organized 為甚麼這麼困難?除了懶 我承認心裡因素是個屏障 這個無形的障礙是一種難以和過去的自己及糾結的歷史切割 雖然只是小小一個角落 井然有序的感覺隨之而來的是一種缺席已久的祥和

5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可見Echo穿著和人都很吸引人 怎麼有這樣的男性?

Oh, 你太會買了吧 我比較有控制吧 有缺用 才會買 要買時 一定想清楚 會喜歡且實用才會買 我連一個wallet 大概有二十多年 請嫂子去香港買的Charles Jordan黑色的 用到現在 覺得實在太久了 都開始脫線 it is time to get another one其實已經看好多年了 每回出國 都再看 因為這種又要裝得了所有的信用卡等 又要有放零錢紙鈔等 最後還是決定LV 的設計最好 這種經典的設計 我想也不會退流行的 除非它的線脫掉 反正這個也是終生保故的 可以送去給她們修 還是比隨便買一個 長久來說 其實還是比較好

我的經驗是 有幾個基本顏色和大小 都能適用不同的需要拿 就夠了 真的衣服也像你說的 現在穿不壞的 都是退流行了 所以現在買衣服也不會再像年輕時 趕流行 但是還是要買自己穿得舒服 質料要好的 你只要般過家 就知道 東西多 真的很麻煩 所以現在不管什麼名牌 衣服還是皮包 都捐贈 有年買了一堆義大利的皮鞋 結果後來不上班了 買了一堆 根本沒場合穿 真的是浪費 所以現在不會因bargain就買 先看有沒有需要再說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這位男性是個建築師 HGTV 頻道播放過他設計的 green building 大概自認對美學有獨特見解 看到我的皮包簡直是 “eye sore” 眼中釘 不拔不快

以前總覺得衣櫥裡少一件衣服 少一雙鞋 少一個包 現在已經 cool off 回歸基本面,而且逛街時不能有共犯 常常一不小心從陪買變成主買。

LV wallet 確實耐用。近來很少帶皮夾 平時只用一張信用卡 一張提款卡。 經妳提醒應該拿回去請他們修補脫線 又可以混 20 年了

christina 提到...

Just a wild guess. My daughter and I both guess David Brownstead(?) who has a show called Colorsplash. That was my first guess. We just watched the show either yesterday or Saturday.

christina 提到...

Sorry, mistake,my daughter said it was Carter Oosterhouse??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He doesn't have a regular show, I think it's just an one time event. If you are curious, here is the website www.ecobuil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