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週末餐敘

在 “我的父親母親” 續集 post 之前先上菜吧 自九月底出門渡假回來後 還沒和妹妹見到面 她要給我的生日禮物尚無法交到我手裡 實在有些說不過去 於是週末廚房開張 請家人朋友前來小聚。原本計畫規規矩矩做 5-course Provencal dinner 一道一道上菜 結果眾人口味各異 最後臨時急轉彎 變成大雜燴。照例我沒有對著菜照相的習慣 一旁照相的人和我一樣技術欠佳 大家多包涵

素食者的 Green Bean Salad


葷食的 Thai Beef Salad


回敬 Michael 的四川口水雞


既然調了麻辣醬汁 就再補一道麻辣牛筋



受歡迎的辛辣泰式海鮮鍋


給嗜食豬肉的妹妹做紅燒排骨



再給妹夫做一道印度菜 不是太成功 不過心意到了

一個長輩曾說想要一天不安寧就在家請客 想要一年不安寧 就大興土木蓋間屋子 如果想要一輩子都不安寧就討個小老婆。雖然一天忙碌不寧 大家圍聚在餐桌 酒酣耳熱 暢談時事 分享交流 最後端上擂沙湯圓當甜點 看到大家心滿意足的笑臉 還是值得!

4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我最想吃麻辣牛筋 因為我家不會上這道菜 因為只有我一人 無法煮啊 以前父親最常帶我門去家鄉唯一的川菜館 吃的我們好高興呢

照餐點就是這樣 要吃的人說 不要再照了 因為她們餓了 可是沒照好多張 也不隻到哪張好 因為又不是專業攝影師 用的也只是傻瓜像機 尤其是去外面的餐廳 她們都等不及要吃 不讓我照

我家的一餐飯 吃下來 有時也是多國籍料理的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中國菜太費工 我是一次燉一大鍋牛筋 放在凍箱 需要時再切. 說起照相 有時菜剛出爐 熱騰騰冒氣 技術不佳不但沒拍出效果 還弄得我鏡頭一片模糊

中午溜去日本城吃拉麵 順便找尋妳用的紫色薯粉 但是沒找著 下次要去日本旅遊兼採購

M. 阿莫 提到...

好厲害~多國籍料理,大家用筷子吃還是刀叉吃阿?!

拍照這事還真的很麻煩,有腳架會方便的多~

Echomiao 提到...

M.阿莫

我完全是胡亂上菜 這回是用筷子 我們12人 國籍血統組合如下: 3美 1韓 1中 1印度 3中韓 1美日 1中韓印

下回試試腳架 謝謝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