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生活記事


我快變成了 Queen Mother 一個生日過了近一個月還一直有人請我吃飯送我禮物。自我安慰大概不是個太惹人厭的傢伙。週末女友 W 小姐, Vicky 和我相約在 Berkeley 的四街先一起逛街再用餐,才走進第一家店 The Gardner 就走出不來 此店選入的商品樣樣設計特別 件件讓人愛不釋手。W 小姐 不久前在 Palo Alto 置產買了間 townhouse, 雖然面積不大 卻給了她前所未有的歸屬感 。她每天興奮的裝點屋子 興沖沖地買入家具碗盤 小小的 patio 植滿盆栽 連週末打掃都覺得樂趣無窮 以前天天喊寂寞的她彷佛獲得重生。 看到她的好興致讓我十分感慨 怎麼自己像是個歷盡滄桑的老女人 been there done that 被兩貓抓爛的窗帘兀自殘敗多時 我在等什麼?還是在逃避什麼?

Vicky 許我在店內任選三物做生日贈禮 我很識相挑了價錢親和的一瓶淡淡女人香 elizabeth W San Francisco 的 body lotion, 不著痕跡但是久久 lingering 的幽香。 一個美麗的玻璃茶壺 可以用來沖泡杭州方回春堂買來的養顏亮膚茶 。靈芝 玫瑰 不知名的藥草 真能安神解郁潤膚? 還有一個有玻璃圓頂蓋的迷你蛋糕盤。此物裝飾性勝于實用性 欣喜地在腦中琢磨著如何展現它的雅姿 可以藏一個 cupcake 放一只梨 幾顆巧克力 truffle 或者一小株氣根植物 … 咦 怎麼一手丟棄舊物 又一手搬進新貨

週末也參加了之前的長笛老師Ernie 60 歲生日的邀約 他選擇慶生的方式是租下一個聲效一流的演奏廳 邀請他的音樂家朋友 一一登台與他合奏 獻給了大家一場精彩絕倫的演奏會。 難得眾多才氣縱橫的音樂人聚在一堂淋漓演出 Ernie拿出看家本領 長笛 豎笛 薩克斯風 無一不精。 我平時不輕易掉淚 煽情的戲劇電影很少賺得到我的眼淚 不過卻每每降伏于悠揚委婉的樂章和蕩氣回腸的歌劇。一曲用黑管吹奏的 Stranger on the Shore by Bilk Acker 更是挑動了每個人的心緒。

每聽一次 Ernie 的演奏就勾起重拾長笛的念頭。上課不難 難的是練習 需要時間需要持之以恆 如果我能堅持下去 也許當我60歲的時候也可以擁抱一個 concert的夢想。




4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女兒一直想要一個玻璃茶壺 怎麼沒貼出照片讓我們看看呢 她就是想看花茶在裡面泡出的樣子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I use it in my office, will send you a picture.

Miss LK 提到...

Echo,
謝謝你的喝茶邀約, 近來真是忙得透不過氣, 等將搬家諸事整理出個大概, ㄧ定以茶會友!
BTW 我那無緣的新辦公室, 距Ferry Building甚近… 哎, 公司怎麼不早搬呢? 我們就可以相約吃午餐...
生活還是越簡單越好, 我看著ㄧ屋子的雜物, 這個也捨不得, 那個也放不下, 誰來解救我啊?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整理屋子得心狠手辣 實在捨不得放不下就裝箱打包吧 怎麼不請高效能 LK 先生出手援助

Look forward to having tea with you 怎麼一見面就要道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