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貓的玩具


我平時並不愛做針線活 加上現在的縫紉機 功能多得已經無所不能。手拈針線好像不太符合時間效益。但是我有許多零碎的時間 有時只想做一些機械化不用大腦的事情。這隻老鼠是我從舊金山搭火車到 Palo Alto 的途中完成的,如果你還記得我的粉紅豬 這隻老鼠的身體也是從舊毛衣的袖子裁下 再剪了幾小段廚房捆肉的細繩 做成鬍鬚和尾巴 再隨意抓了把羊毛用針刺毛氈的方式給它頭頂長撮毛 不過有點四不像 因為是給貓兒的禮物 特意在老鼠肚子裡塞些 organic catnip。 


據說我的伯父女紅一流 說起原由也是因為父親的頑皮造成。他們兩人只差一歲 每天打鬧不休 祖母不勝其擾 到了入學年齡 決定將他們分送兩所學校 減少搏鬥廝殺。伯父手巧 收音機 玩具 拆散研究之後總能還原 但是只要父親動手拆卸的物品就一定全毀。當時鎮上就只有一所男校 一所女校,可憐的伯父就被送到了女校 除了一般課業之外 還得做許多女紅 經常是一邊哭一邊做針線。加上身為唯一的男孩子 所有粗活 包括音樂課搬風琴全落在他身上 當時這樣的安排實在匪夷所思 成年後的伯父還是一雙巧手 成為工程師研發精密機械設備 似乎沒有童年 trauma 的後遺症  

咦 話題好像扯遠了。
 


3 則留言:

M. 阿莫 提到...

太精緻了,Echo妳好厲害。
我應該提過,這類女工我完全不在行,唸書時期的家政作品都是請媽媽代勞。

不過我弟弟的手藝就比我跟妹妹巧。

給貓兒做了這樣的玩具,不怕被他們抓的稀哩呼嚕?

christina 提到...

That is really cute! Hope that she does not destroy it .

Echomiao 提到...

M. 阿莫

我對做手工的心情是矛盾的 喜歡創作的過程但是費時費力好像沒實質用途

如果抓壞了還是勝過破壞傢俱


Christina

I have a wooden wine crate to hold all the toys, Minimi takes them out one by one, so far they seem to be still int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