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Popovers


冷天總想往烤爐靠近 只要廚房裡有麵粉 雞蛋 奶油 糖 牛奶等基本班底 可以發揮的空間無限。冬天的我似乎總是處在飢餓狀態 經常在渴想各種剛出爐的食品。 舊金山聯合廣場邊的百貨公司 Neiman Marcus 附設的頂樓餐廳 The Rotunda 每次上菜前招待的不是麵包 而是 Popovers 烤得熱騰騰 內裡鬆軟 塗上奶油 果醬 美味極了


The Rotunda 餐廳頂上美麗的彩繪玻璃

雖然平時去 Rotunda 多半是喝下午茶 但是有時也會為了思念 Popovers 特意去光顧 這個頭重腳輕的Popovers 製作其實十分簡單 唯一的祕訣是烘烤的30分鐘期間不能打開烤箱偷窺 所以請忍住你的好奇心 等時侯到了再開爐。


下午茶的精緻點心


曾在 Food Channel節目看到一集專門介紹有間餐廳 創意使用 Popovers 代替麵包中間夾各種蔬菜肉類組合做成三明治 也頗受歡迎  看完後差點也想跟進在舊金山金融區擺攤哩

材料:

麵粉 1  1/2 杯
牛奶 1  1/2 杯
雞蛋 3
奶油 5T + 塗抹烤模用的份量 (先融化)
鹽 1t

425 度烤箱預熱 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後 倒入 6個一組的 Popovers 烤模 置入烤箱下層烤30 分鐘即可

趁熱食用 不然體積會癟縮。 

9 則留言:

M. 阿莫 提到...

剛剛查了一下,原來popovers是美版的yorkshire pudding
這樣我就了解他的味道了。

我還沒有機會嚐過popovers倒是很喜歡英國的yorkshire pudding。這間餐廳的下午茶看來很棒,有機會去SF一定要找時間去拜訪。

M. 阿莫 提到...

忘了說,首張相片的盤子是Echo家的嗎?好漂亮阿!

christina 提到...

那天是去那兒約會的嗎

你那兒的Neiman Marcus 比我們這兒郊區的漂亮多了 她們也有下午茶啊 那下次到downtown Chicago 我去看看有沒有 喜歡那個dome

Echomiao 提到...

M.阿莫

Yorkshire pudding 和 Popovers 應該是雷同 也像 pate a choux 不過我不是專家

喜歡下午茶的氛圍勝過食物 但是還是不能抗拒 scone & Devonshire Cream. 等妳來時一起去喝茶

這個盤子是我父親的收藏 我個人其實比較喜歡素色 尤其白色比較容易襯托食物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我們不是在 Neiman Marcus 見面 是在另一個中國風的茶館

妳們那裡一定也有 下次去試試再和我們分享. 藉由 blog 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是意外收穫

christina 提到...

我們的沒有呢 三家都查過了 連downtown Chicago 的都沒有 quite a surprise

其實blog 沒什麼收穫 就是中文打字變得神速的快 還有就是認識了一些朋友 那是最大的收穫 精神上的 我女兒都笑說 mom, you are not getting anything out of this(she meant by writing blog)

Miss LK 提到...

Echo,

剛剛試驗了!!! 因為我喜歡更鬆軟的texture, 麵粉只用1&1/3cup, 沒有popover pan, 所以用loaf cake pan代替, 味道還不錯喔! 有幾分神似NM... 型倒是醜了ㄧ些塌的也快.

謝謝分享! 雞蛋, 麵粉, 牛奶, 幸福人生三元素哪! 不過近午夜狂吞高奶油含量的popover, 我真是要不得 :P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經營 blog 需要一些 阿Q精神 否則耗時耗力有時也不知所為何來? 我倒是覺得你可以出本食譜造福群眾。尤其你對食材 理論 過程都有詳盡的心得解說


Miss LK

很好奇 loaf pan 烤出來長什麼樣子? 也有一個大頭嗎?我的屋子一整天都是奶油香 久久不散。 這就是一個人住的問題 一整盤最後都進了我的肚子 事後再來煩惱熱量問題。

Jessica 提到...

啊,看到你的 post,那聖誕節就計畫來做個鹹的popover 好了, thank you for the 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