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和小熊再次相遇

晨起時瞄了眼窗外的溫度計只有華氏 33度 已經比在 Lake Tahoe 上山滑雪還要低溫。這樣的天氣讓我懷念起外婆家的炕 晚上幾個人擠在在炕上排排睡 白天捲起鋪蓋 端出矮桌就可吃飯 冷天還可把飯鍋藏在被子裡保暖。

今早出門時捨棄了時尚 穿上羽絨大衣 還加了頂毛帽  雖然臃腫但是像裹在一床棉被裡十分輕軟溫暖。下了班也無意在外多逗留急急返屋。回家發現頑皮的 Minimi 把玩具一一從籃子裡叼出 散的四處都是 居然還一屁股壓坐在我的手縫粉紅豬上得意的望著我 真是“慈主出敗貓”嗎?

原本應該留給運動燃燒熱量的時段 因為天冷不想外出 反被我用來烘烤食物囤積熱量。今晚再拿出小熊烤模 這次改用高纖多穀有機 waffle mix 自我安慰 健康訴求多吃無害。小熊的細節烤得比上次分明 尤其是伸出的兩個腳丫子 真的逗人。但是健康的食品往往要犧牲美味 與雞蛋糕相比還是略遜一籌 不過這回我倒是記得先照相再向它們下毒手



6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我家老爺每次都說 我要好吃的 不要健康的 每次都像偷偷換上健康的替代品 健康和美味有時很難兩全

昨晚冰雨交加 今晚我們將華式2度啊 windchill 應該是已經華式零下 這早就是攝氏零下N度了 真的像個大凍箱 又是一個冬眠的日子啊

M. 阿莫 提到...

原來這些小熊的樣貌這麼生動逗趣,好可愛阿!

我有上出產公司的網站搜尋,好像沒看到小熊的模,倒是其他節慶的產品也很吸引人。

標榜健康的蛋糕粉我還真是沒買過,我覺得自己對待甜點的態度是要吃就吃真心的,要吃健康味的,可能就寧願不吃了。

倒是我很喜歡museli,到美國好像變成granola。這是我唯一可以天天且吃不膩的健康食品了。

台灣今天好熱阿,大太陽的。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大家都說糖多吃無益 但是少了糖 就完全少了甜點的樂趣 不知如果用蜂蜜代替糖 是否會影響成品架構?

每天數日子要去熱帶避寒 但是數來數去還有兩個月 :(

Echomiao 提到...

M. 阿莫

你可以上 www.ebay.com 鍵入 John Wright Teddy Pan 目前有幾個正在競標 價錢不等。這種可愛型式應該不會褪流行。

我最不能戒除的其實是奶油 好像是 Julia Child 名言 “If you don’t want to use so much butter, just use heavy cream” 還沒準備投降

Miss LK 提到...

Minimi好可愛... 貓寵壞也不過就是調皮ㄧ點, 儘量寵啦!!!

我ㄧ邊整理屋子ㄧ邊回憶所有和Sapphire在這個家共度的時光, 想要再看ㄧ次牠藍寶石般的大眼睛, 抱ㄧ抱牠毛茸茸的小身子取暖, 都已經不可能... 我想牠ㄧ定像那個故事裏的小貓ㄧ樣, 常常從天堂回來探望吧!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妳這個屋子怎麼還沒收完啊?到底有多少寶物

那本天堂貓真是一本雋永的小書 多年來我還是白讀不厭 妳也替 Sapphire 彩繪一本 說說她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