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盒裡乾坤


我喜歡各類盒子 也說不出太深入的緣由 想來欣賞把玩多于實用。對法國 Limoge Porcelain 小盒 心儀許久 除了精美小巧 質地細致 盒面的彩繪也頗富童趣 而且主題裡外呼應。我擁有的 Limoge 是個野餐提籃的型式打開盒蓋裡面繪的是一顆梨。即使十多年過去還是相看不厭 原本是個藥盒子吧 此物用來裝藥丸有點掃興


這個秀氣雅致的 Jay Strongwater 銀色小盒是某年Neiman Marcus 送的禮物 該不會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我看就是)容量不大 像是古時候的仕女用來儲放香膏的物器。現在被我用來放置一對鑽石耳環此外也想不出其他用途


雖然從 Istanbul 買回我遺失的骨雕小盒 但是也許色澤太鮮 圖形太濃密 沒有留白的意境覺得並不耐看 所有商家都宣稱是用駱駝骨雕成 但是 Grand Bazaar 內唯有一個店主秉明其實是牛骨。我也因為他的誠實不二價向他購入 盒內分三小格 都很袖珍 看來也只能放些小首飾



乍看這個有個和尚的木盒 大概想不到原來是個糖盒子。這家"價高和寡" Good Karmal 的產品多半是公司行號用來送禮。木盒子裡裝著的是半軟半硬的 caramel糖 每一顆單獨用透明紙包起內夾彩色似 fortune cookie 似的籤條 但是每個籤條顏色不一長約六寸 寫的都是些勵志自省參悟的禪語。 現在盒內裝著是貓兒的梳理工具 他們一見我開盒 拔腿就溜


親友們知道我愛貓 外出旅行稍回的紀念品也多半有些貓影。左邊橢圓的是來自印度的 paper mache, 中間仿 Limoge 的小藥盒上面三隻貓 裡面還藏有一個毛線球。浮凸的鐵罐原來是裝著 roasting nuts,但是我對小盒的興趣大過 nuts。這家聯合廣場邊只賣堅果的小鋪子 窄小的轉不過身 但是屹立不衰似乎從不受景氣影響


離開仁川的機場時 想要留下一些韓國的記憶 匆忙間挑了這只木盒 裡面藏著我收集的書簽


最新加入收藏的是來自網友 Miss LK 從東京鳩居堂納入的小盒 造型介于兔子和木屐之間十分可愛典雅。而且容積夠大 可以用來收放一般文具小物。平時即十分欣賞 Miss LK 洗煉細膩的文筆及對人情世事獨特見解 見到本人氣質風采尤甚 很高興她能在百忙打包東遷之前撥冗晤面。 也是我生平第一遭以文會友


一位男性友人下結論 女子皆喜愛盒子籃子 不知有何根據?也許揭開蓋子時有種拆禮物的驚喜 本來是用來做為收納藏寶用 不過我往往像松鼠一樣東藏西塞之後 也忘了到底收了啥 最後什麼也找不著

11 則留言:

M. 阿莫 提到...

女人喜歡籃子盒子這個論調我很同意。
所以也不難想像女人總是喜歡買包。

真糟糕,你介紹的每一個我都好喜歡阿。
個個都很別緻,連在仁川機場挑的木盒都有一番風味。
Echo真是好眼光,我在機場找到盡是些啼笑皆非的紀念品。

我在家中則喜歡擺籃子,藤編或竹編都好,拿來裝食物、裝拖鞋、裝瓶罐。

貓兒有一件事我至今仍不甚明白,以前我養了兩隻貓,一黑一虎斑,黑的看到拿出梳毛工具會雀躍的跑過來,另外一隻對我絲絲吼叫。男友家的貓脾氣古怪,平日完全不理人,唯有梳毛的工具拿出來,立刻變得柔順。

實在摸不著頭緒阿!

Echomiao 提到...

M. 阿莫

原來妳也是同好 男人實際 嫌籃子是 dust collector 女人喜歡那份擺設情趣多些。本府只要有新籃子進門 一定是貓占鳩巢 先霸住不放

關於貓事還真是捉摸不定 我的兩貓梳毛勉強 一要剪指甲就和我拼命。姊姊的神經貓 梳毛時發出滿足的咕嚕聲 但是一疏到肚子 是他的死穴 回過頭就要咬人

christina 提到...

我也愛這種小盒子 這兒的Costco 也有Limoges的這種小盒子 有時買東西 只為了收集盒子還是瓶子啊

其實買回來 也沒做什麼 女兒也是這樣 買一堆 甚至還在購物袋裏
羊毛是出自羊身上啊 那你有沒有趕上這次的感恩活動 那天我們就是身逢盛會NM 有史以來的promotion買100送50 花得我好高興啊

christina 提到...

相信這種機會還會有的(以文會友)所以你的第一次給了Miss LK喔

christina 提到...

那個木盒子 有點像 去年investing company從德州寄來著名的pecan pie 女兒對pecan 過敏 我把派送出去了 留著木盒子 拿去烤蜂蜜蛋糕了 高溫下 盒子也有點變形啊

又 那種caramel 在法國常吃 是軟的 明知道有cream在裡面 不管了 太好吃 很想做 一直控制中啊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我沒躬逢 NM 感恩節購物盛會 現在忙著簡化 已經少買東西了。可笑的是家裡許多小盒子 隨身攜帶裝維他命的確是個最普通不過的塑膠盒 應該要 upgrade.

我也期待以後和你見面喝茶 這樣算不算另類 internet dating :)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Do you have a good recipe for making caramel? I love to try

Miss LK 提到...

因為女人是好奇的Pandora而男人是愛玩火的Prometheus吧!

Sapphire不抓傢具不咬人,ㄧ直都很乖(我好像愛炫耀的媽媽喔!) 喜歡LK先生和我幫牠梳毛, 但剪指甲就只有獸醫才辦得到.

擁有Echo以文會友的第ㄧ次很榮幸!!!

我因blogging而會面的第ㄧ位網友因為身份特殊我不便透露, 但我們結成忘年之交, 這位長輩的遠見和魄力ㄧ直是我的模範.

christina 提到...

有啊 就是不敢做啊 做下去大概吃不停喔 太多東西要做 有時想想 就沒動手了

我們說話時 記得提醒我這件事喔

我們那天很有節制的 該買的才會買 沒有impulse shopping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妳的 Sapphire 真是一隻模範貓。

對於以文會友 我也深感榮幸

Blogging 有時也像是打開一扇窗 披露部份的自己 也讓許多的陽光透入 擴展視野 Being inspired by many talents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和妳說完電話第二天 又和女友外出不小心購入兩件衣服 我才是 impulse shopping。只能怪這位新發現的以色列設計師 簡潔俐落不按牌理出牌的服裝 深得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