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吃在杭州

我從小吃慣洋食 自認有個國際化的胃 不過在吃了幾輪耶誕餐敘 被甜膩的西式糕餅食物倒了胃 就十分渴想鮮淡微甜雅致的杭州菜 不知是味蕾熟悉的食物還是基因作祟。

今夏在杭州做客時 和我的至交 也是正牌 “酒肉朋友”Rebecca 四處嘗鮮 印象最深刻的是西湖區的知味觀莊。這個素有"知味停車 聞香下馬" 的百年老店 景色出眾 建築園林完全是小橋流水 樓台亭閣的呈現。我挽起頭髮 穿著棉麻旗袍 在園內的照片還真有些讓人覺得時光倒流的恍神。除了用餐環境的脫俗 知味的幾道招牌菜 堪稱色香味俱全



桂花糖藕



家家都有密製的醬蘿蔔



應該是豬耳絲


"梨園舞袖" 透明的粉皮內捲青菜 淋上芝麻醬汁

翡翠百页卷

金牌扣肉 刀工一流



精致的中式甜點

這道甜點有個美麗的名字 "雪媚娘" 軟糯的薄皮內陷是鮮奶油加新鮮芒果丁

不太習慣飽食一頓後餐尾補上各式澱粉的一道“大豐收”

吃到的好菜無以計數 不及一一記載 加上我一向不擅拍室內照,這些都是同往用餐的攝影師好友 D 拍的照片 挑幾張出來分享 算是望菜止饞

4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最後一張照片怎麼色澤和前面的都不同 是不同人 不同照相機嗎 這樣子看下來 肚子都餓了 雖然法餐好吃 但是我們也是無法天天享受的 肚子還是得餵上習慣的中式餐點啊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被妳一說想起來大豐收應該是另一家以農家菜為特色的館子上的菜 沒有那麼細緻卻帶有田園風味

M. 阿莫 提到...

在英國唸書那幾年,每每出外到歐洲旅行,總是想要嚐遍各種美食佳肴,不過連吃了一、兩個星期的大餐,回到倫敦懷必定會為自己煮一鍋清粥,不時也會想念家鄉的陽春麵。

還沒有機會去中國嚐美食,這刀法精湛的東坡肉有在電視上看過介紹,留下深刻印象。

Echomiao 提到...

M.阿莫

就是所謂的 comfort food 吧 你是清粥 陽春麵 我是辣魚豆腐湯 我的好友每天一定要吃下一碗五穀米才算是吃飽。不過我們至少還願意嘗試不同的飲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