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High Tea at Bulgari Bali


七月盛夏 早上出門前瞄了眼窗上的溫度計 攝氏12 度 又是個需要冬衣圍巾的日子。無怪乎馬克吐溫曾說 “The coldest winter I ever spent was a summer in San Francisco”。頂著冷風出門 很希望目的地不是車水馬龍的 downtown, 不是我那一方 9 x 15 的辦公囚室。去年此時正在巴里島參加公主的婚禮。怎麼一晃一年又過去了。許多記憶無異于電腦照片檔 scan, sort, store, search 又悄悄還魂

我的心思遊蕩到去夏在 Bali Bulgari Resort 的 high tea。Bulgari 走高價路線 房間全是 villa 形式,基本房最低一晚從 $800 起跳 如果沒記錯 還有個面積 14,000 呎的天價總統套房。Villa沿著海邊山崖而築, 印度洋盡收眼底 但是地理位置並不便利。如果不是因為去 Uluwatu 順道彎進去朝聖 大概不會特意來一趟。

除了安全 為了讓付費的客人覺得 exclusive , Resort 內警衛森嚴 加上山崖陡峭 前往用餐的外來客不能自行隨意走動 必須要等呼叫的 golf car 來接載或用來運送行李。我要求參觀房間和用茶也必須在前廳等候帶路。 前廳壯闊挑高 黑色花崗岩的階梯 完全是廟堂宏偉的氣勢

image from Bulgari Bali

當我步入這個傳說中的 "The Bar" 就不肯走了。 既然無法負擔在villa 住宿 總可以在茶香和茶食中靜靜的消磨午後時光吧。

細細的打量四周 除了自然景觀千變幻化的海色天光, 開放式奢華版的傳統建築, 穩重subdue的色彩, 柔和的照明燈飾, 極簡的家具, 運用水池游泳池營造的 calming & expansive effect,錯落有致的landscape 皆是讓人驚艷密不可分的元素

茶點自然是預期的精緻 不是傳統英式而是混用東南亞的食材 創新的越南春卷 沙爹 米食 芒果 椰子甜點 gelato… 也許當時不太飢餓 又被建築空間的嫵媚勾引入神, menu 並未存進我的記憶檔。我咨意的讓溫潤的海風環抱 had a heck of a good time.






2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看了公主的婚禮 感觸很多 很想知道 一年後的公主快樂嗎 所謂的living happily after 為了家庭的顧慮 你的朋友也很勇敢呢 因為可以拿這樣的理由 來和另一個人過一生 我想我是做不到的 寧可不婚 也不會和不愛的人在一起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中國的舊社會也是媒妁之言 父母之命,新思惟未入侵以前 認命似乎是唯一的選擇。即使現下還是存在。在感情上勉強自己確實讓人覺得遺憾.

許久未聽到友人的訊息,不知她是否快樂 如果按傳統 可能正忙著製造下一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