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龍穴 Majorca


當友人聽到我要去西班牙東邊的最大島 Majorca (or Mallorca) 時 好意提醒到了以後罩子要放亮點 因為據聞島上住著許多億萬富豪 , 不少好萊塢名流也在此置產。 問題是這些所謂的億萬富豪額頭上又沒刻字 我上那去找?找到了又如何呢? 我看覬覦他人的財富還不如自己降低物質慾望來得省事些。

這個坐落在地中海屬於 Balearic 群島之一的Majorca 面積 3600 平方公里 , 人口約80萬,有著典型的地中海型氣候,沒有酷暑寒冬氣候十分怡人。 觀光是島上主要產業,觀光收益占全島GDP 的80%, 過半數的人口也就職於觀光行業 。 但是自然景觀並沒有讓我覺得驚艷 海灘不如加勒比海的美麗壯闊 首都 Palma 沿海而築櫛次鱗比的公寓式樓房顯得十分擁擠 到處是夜店和泊滿了私家遊艇的小碼頭。離開市區後反而一片開闊蒼綠。我和女友滿街尋找道聽途說的 Tapas 餐館。試了幾處有點失望 烹調變化不大 多是食材浸煮在大蒜和橄欖油裡 看來我們已被舊金山灣區的多元化美食慣壞了。算賬方式倒是有趣 按桌上的盤子或竹籤數買單。

除了觀光業 著名特產是 Majorca Pearl人造珍珠, 在工廠的生產線把塑料熔成圓珠或不規則狀 再一層一層的漆上表面的色澤和光度,也包括灰亮的假南洋珠。這些珍珠幾可亂真但是售價不菲。要我付高價買塑膠珠 除非設計上出類拔萃 否則也沒有購買的慾望。

在旅途中 許多時候是走馬看花 當下沒太深刻的感受 事後反芻興味盎然。一訪龍穴 Cuevas del Drach 就屬於這類的經驗。 穴裡不准照相 我只有努力的用心記憶。 龍穴其實是一個地下的鐘乳石洞 內部十分深廣 要走兩公里 還要踩數不完的階梯來到號稱最大的地下湖 Lake Martel。湖的面積長寬約177米 30米 湖的前方有個可容千人的劇院型式大空間 燈光幽暗 我們被引導至一排一排的長凳前坐定 完全不知道下面要預期甚麼樣的節目。 大家依指示一一坐定後 這時燈光突然熄滅 伸手不見五指 黑暗到讓人在地洞裡恍惚不安。


稍頃湖的對岸 遠遠的從另一穴中划出三隻小船 只有船頭一盞微弱的燭光隱約可以辨識 船上乘載的幾個樂師開始奏起古典音樂 依稀記得有蕭邦的曲目 陰森詭異 讓人聯想起歌劇鬽影的情境 毛骨悚然的淒美。 看來龍穴十分擅於運用天然資源和營造氣氛。 我們就在龍穴裡聆聽了一場出其不意的音樂饗宴。 二,三十分鐘短暫的演奏會聽眾如癡如醉!結束後遊客可以選擇尋原路走回出口 或搭乘小船從湖面的另一端散場。 由於是手划的小舟 數量不多,容客量也不大,來來回回的裝載, 接駁的時間很慢 不過我們還是選擇耐心靜候, 畢竟一生能有幾回在地下湖裡泛舟呀!

Images from www.excursionsonline.net

3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我們這回也去了一個地下洞穴 很好玩 有空來寫 女兒和先生都好enjoy 不曉得你對西班牙遊有何感受 我們去過一次 全家都拒絕再到這個國家 因為遇過的人很不友善 是超級不友善 包括旅館 而且是很高級的旅館 食物鹹到無法入口 不曉得是不是只是馬德里這樣 anyway 這個國家已被我們列入拒絕往來戶了 世界上多的是值得去的地方 如果一個國家對觀光客都這麼不客氣 就不需把銀子送他們囉

christina 提到...

I forgot to ask if any of the ladies on the photo is you.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I am the one on the right. 我沒去馬德里 去了巴塞隆那,大家都說治安不好 不過我個人沒遇到過甚麼問題。不友善的人甚麼國家都有,不開心就不用再回去了. 大家都愛巴黎,但是我在那裡掉過行李,遇上大雨 凡事不便交涉也無結果 心情大壞 短時間內也不想去送銀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