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祕密武器


有時也難免思索為甚麼還要種番茄?我對園藝其實沒有那麼大的熱情,有機 heirloom tomato 味道雖好但是農人市場不過三五分鐘的車程, 再說我一個人能吃掉多少番茄呢?會不會是不服輸的個性又在耿耿作祟 偏不信我有個 black thumb。

無意中發現一個園藝產品 Garden Patch Grow Box 網站上貼的照片每株番茄都長得一人高果實累累 其它植物也是茂盛不已 除了心生羨慕又被好奇心驅使要試個究竟。收到網購產品時我正要準備遠行 暫時擱下 一直到六月初才買來兩株番茄幼苗來作實驗。 番茄品種甚多看得我眼花撩亂 最後挑了 Bloody Butcher 如此血腥的名字想必顏色鮮紅和 Tomato Persimmon 不知是形體還是色澤如同紅柿 尚得等到收成後才見分曉。 第一個月成長進度如下:


六月七號 第一天栽下


六月十五號 一個星期後


六月二十二號 兩個星期後


七月三號 三個半星期後

今早數來已經結了8顆綠番茄。評估優勢 首推排水性強的栽培土 沒有掘土,土壤酸鹼,土質堅硬和我最怕的昆蟲問題。 上下相疊的容器 上層放土下層可一次儲滿4加侖的水 由下往上吸入根部 即使不天天澆水也不虞枯竭。 藏有肥料的塑膠patch 覆蓋住表面不但定期施肥 防止水分蒸發 也不怕長出野草。但是真正的關鍵應該是陽光吧 我放棄了後院的樹蔭 轉戰到日照充足的 Patio 。 看來長時的日照是任何產品都取代不了的自然恩賜

2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看到植物的成長 對我來說就是一種樂趣 從一粒小種子 就可長出結實累累的果子 讓生命繼續延續 就是一種奇蹟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也許就是這種看到生命成長延續的成就感 吸引著許多人養花蒔草。才跨出第一步 我已經忍不住做起一個打造陽台花園的美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