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The Sweetness of Doing Nothing

星期五下班返家餵了貓 迅速打包 直接前往三小時車程外的 Mendocino 渡假屋 前兩個禮拜和女友們出遊後 又重新發現了加州海岸的瑰麗 我總是向外尋找探索美麗寧謐的新天地 而這個美麗的海光水色其實恆常的在自己的眼前 不知為何聯想起一首極老的中文曲子 女歌手哀怨的哼唱著惆悵 “我走遍茫茫的天涯路 我望斷遙遠的雲和樹 終日我灌溉著薔薇 卻讓幽蘭枯萎”


從廚房的窗前望出鄰居的 ”Dolphin House" 寬廣的草地 拍岸的白浪 彷彿能讓一切俗事的紛擾沈澱安靜下來 打算三天長週末甚麼都不想不計畫 除了兩本好書陪伴 Jack London 的 “Stories of Hawaii” “ Bel Canto” by Ann Patchet


鄰居這間在此地著名的 Dolphin House 一根巨大的木樑貫穿室內 在樑木的前方 雕了一隻海豚 可以想像它的無敵海景


看來這些在前院漫步的野生火雞躲過了淪為感恩節餐桌上的主菜


清晨的訪客


說是甚麼都不做 還是興致大發試做了和格友 Christina 討教來的 mochi 不過我的是簡易版用已經磨好的糯米粉 手邊沒有太白粉 最後就滾上黃豆粉 雖然偷工未剪料 已經讓 R 和小 D 大嘆是人間美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