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魔芋


打電話謝謝雲南姑娘給我的黑木耳 電話那頭她大聲向我建議 "不如我們一起去賣魔域吧" 咦! 這是什麼概念? 魔域是何處艱險的地方? "不是不是 是水晶豆腐" 怎麼又變成食物? 弄了半天她說的是魔芋 但是我孤陋寡聞 還是不知為何物 一陣形容之後終于了解原來是我平時認知的蒟蒻或日文的 konnyaku

久聞此物對身體裨益良多 低蛋白 低脂肪 高纖維 膨脹率大具飽足感 而且可以降血脂 降血糖 血壓 減肥 美容 排毒...但是目前中國超市和日本超市都有販賣 而且種類甚多,有整塊 片狀 麵條形... 我們看來當不成魔芋西施 不過卻提供啟發了我另一種食材選擇

雖然沒有立下新年志向 但是基于健康和虛榮的理由 我從今年起對放進自己肚子裡的食物多了幾分思考。 許多人對自己的車子十分寶貝 加入什麼樣的汽油品牌等級都有所堅持 但是放一堆垃圾食物飲料進入自己無可替換的身體卻不以為意 十分矛盾的邏輯

蒟蒻本身沒有味道 必須用其他食材和佐料去提味 我切片川燙后 加入用油爆香的辣椒 蒜末 蔥白 再用醬油 糖 調味煮幾分鐘 調點太白粉打糊水勾芡 起鍋時淋些麻油洒上綠蔥花,也許勾芡讓調味沾在表層似乎比較入味 沒有各自為陣的分離感。

如果真能讓我瘦身美容 我願意天天步入魔域!

2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這樣子吃下去 想必更加健康美麗啊 這個我母親最喜愛吃的 我也常在日本店買 不過喜愛度還好 腦子那個想吃澱粉的總回贏過那個想吃魔芋的 很多次都在掙扎中啊 結果還是芋頭戰勝啊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如我之前說得 太健康訴求的食物就得犧牲美味 如果是我也會選擇口感綿密紮實的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