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高科技愛人


收到友人轉寄來的訊息 第一代女機器人伴侶 Roxxxy 終于問世 真人尺寸 5' 7" 高 120 磅重 怎麼和我的尺寸類似 :) 幾可亂真的膚色肉質 而且是個可人兒 善體人意 可以和你討論足球 賽車任何你有興趣的話題 對你的肌膚觸摸作出回應 甚至睡覺時打鼾 仿人體的骨骼架構 肢體動作完全逼真 只是不能站起來行走。

定購 Roxxxy時 可以 custom order 種族 膚色 髮色 胸部尺寸 而且具備五種個性 外向冒險 害羞保守 天真可愛 具有母性喜歡照顧人 或是狂放火辣

看到這則訊息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 Why? 試圖理解什麼樣的男人在何種情況下願意選擇與一個機器人發展親密關係? 在這個人與人之間日益疏離的世界裡 我們真的需要用 robot 來填補空虛? 寧願有個虛擬的戀人 怕受傷怕被拒絕?

既然有這樣的商品研發 想必有相應的市場需求 背後的推手強調 Roxxxy不是用在單純的 “娛樂” 活動 因為她有自己的個性 懂得傾聽 可以幫助有機能障礙的男性恢復信心 或者在沒有風險的情況下大膽嘗試

從另一個角度看我也是這波趨勢的共犯 筆記電腦已是生活裡不可欠缺的伴侶 藉著它打網路電話 郵件往返 和部落格的主人們聯誼 經營自己部落格獨白 訂機票旅館安排行程 找尋食譜 網購全世界的商品 從youtube 上學打毛衣 聽 podcast 學習新知 我可以整天不出門也不愁無聊 Macbook 是我的另類 Roxxxy

很遺憾售價 $7000 - $9000 的 Roxxxy 除了上床 聊天 不能打掃做家務 否則我挺願意投資這麼一個廉價女工

P.S. Male version is in the planning

4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Echo,

原來Echo的spec是超完美情人哪! 我需要的是ㄧ個褓姆+管家+廚師 :)

我對robot man則興趣缺缺... 倒是希望愛貓能與人同壽並可與主人周遊列國就太棒啦!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出門三天後返家 兩貓熱情相迎 在腿邊磨蹭撒嬌 從牠們身上得到的安慰遠勝過程式指令的 robot

可不可以發明一個替我拔除園中野草?

christina 提到...

那個拔草 整理院子 打掃 做家事的 我也要一個

不過 這樣子 我看人類會多出一種病 肥胖症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奇怪吧 現在的人有這麼多電器用品電腦代勞 卻是人人忙的無法分身 我外婆那一代還得燒煤炭生柴火煮飯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