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Marshall, California


新年長週末和 R 一起跨年後 看了一場聲光效果極致的 IMAX 3D 電影 "Avatar" 對于一向不喜歡看科幻片的我來說 意外的震撼驚嘆, 尤其是故事發生的星球 Pandora 上的花鳥走獸 型色都讓人驚豔。 前天做煮婦邀家人來家中用餐慶祝新年 忙碌折騰了一桌海陸大餐。 昨天難得好天氣 豔陽高照一掃幾日來的陰霾 我和姊姊還有兩個女友 四個女生一起去舊金山北岸的一個海灣小城 Marshall 出遊 一路蜿蜒行駛在小丘綿延蔥綠的山谷裡 只見牛羊悠閒的在草野間吃草歇息。這種時候覺得生活在加州是幸運的 多變的地理景觀 右邊的川海和左邊的山嶺都無限風情而且十分 accessible


Marshall 是個很小的城市 除了養殖牡蠣 捕魚 及沿著海灣而築的簡易食堂和零星小旅館外 沒有太多人口和商業活動 連手機在此都無訊號。我們的第一站是 Nick's Cove 算是此地最高檔的餐館 室內裝置以 hunting Lodge為主軸 掛滿了野生動物的頭角標本 入口處熊熊爐火驅散了冬寒 滲入一室溫暖。我們在窗邊的桌子坐下 邊食海鮮生蠔邊分享彼此對新年的展望 相交逾十年的朋友 各自經歷人生的跌撞成長 不約而同的都以健康的身體為優先目標 年輕時汲汲追求愛情 事業 不安定的靈魂現在各有所屬 望著隔桌盛裝餐敘的幾位銀髮族女士 期許未來歲月 我們也能繼續保持這份優雅和興致


Nick’s Cove外一條長堤接到碼頭 盡頭處一間小木屋 算是餐館的延伸 可以預訂作為私人聚會包廂 當天有一家人在此慶祝老母親的 90 大壽 老太太自信滿滿的說 每年都要再回來 欣賞那份強韌生命力


炫耀一下我的五彩錦繡土耳其靴 一路搏得讚美 不過只能在一身黑衫下搭配 否則十分嚇人

4 則留言:

M. 阿莫 提到...

ho ho ho,我第一眼也是注意到靴子喔~
真是,太好看了!

我現在的願望也都是希望身邊的親友身體健康,看來我也邁入另一個階段了。也希望自己白髮蒼蒼的時候,依舊能夠穿的花枝招展,快活的吃飯喝酒、放聲大笑。

對了,我總覺得,新年出遊感覺特別好耶!即使塞車、等待餐廳都甘願。

Echomiao 提到...

M. 阿莫

在伊斯坦堡第一次看到靴子時覺得花的可怕 等到要走的那天 好奇試穿一雙 結果一穿上就不肯脫下 當然殺價也沒太成功

妳是邁入聰明的階段 沒有健康其它都是虛空 我很早就決定任何年齡都可以花枝招展 快活享受 沒有必要自苦啊

新年給人一種凡事可以重頭來過的生機 我也喜歡

chrisitna 提到...

Quite a lovely town. 是啊 我們這邊五度的氣溫 就讓我想到加州避寒去囉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我們現在也說不上溫暖 不過總還是在 40 -50 度,鄉下小鎮很有趣 吃生蠔 啃cheese 買現榨橄欖油。。名副其實的從產地到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