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Saturday Morning


平時早晨趕著上班 早點力求簡速 不外乎麥片牛奶 香蕉藍梅 到了週末終於可以在無壓力狀態下 先發一陣呆後 替自己煮一杯完美的咖啡 所謂的完美對我而言是上面那層金黃 crema 不放牛奶也不放糖。看來咖啡壺功能尚佳還不到淘汰的時候 暫時擱下 Nescafe Citiz 的念頭吧! 我想必也遺傳了父親喜愛咖啡杯的毛病 這款 Wedgwood Oberon 是近來常用的一組 圖案設計上的秋色似乎也可運用搭配在室內的窗帘 床具 和家飾 尤其那一抹畫龍點睛的灰藍


做了改良低脂版的 popovers 去掉了奶油 只用麵粉 牛奶 雞蛋 另外保留一些奶油塗在模具 膨脹效果相同也是一室的奶油香 不過最終熱量未減 因為我又拿出奶油果醬厚厚的塗在切開冒著熱氣的麵包裡 可惜沒人與我分享 吃不完的只好任它癟縮。 前一天很認真的把融化的奶油和 apricot jam 攪在一起放入 acorn 造型的塑模裡冷凍 結果怎麼也扣不出來 最後弄得十分 messy 還好媽媽不在旁邊叨念 因為在她眼裡我這又是多此一舉


6 則留言:

M. 阿莫 提到...

crema很重要,讓我想到在義大利的旅行,每天早上的開始都是一杯expresso。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一天得來個好幾杯。

不過回台灣,一杯starbucks就覺得夠了,人的胃還真奇怪。

早餐吃的好,真的比中餐或晚餐享受耶。之前妹妹跟我說學校有舉辦一個breakfast for dinner的party,覺得很有意思。(雖然學校準備的餐點不是很好)

christina 提到...

我也暫時按下citiz的慾望啊 不過看到William Sonoma的offer 又再動心 幸好這兒天冷 也懶得出門啊 早上都先把女兒早餐弄好 然後自己就泡上一杯厚厚的crema的咖啡 不過我還是得加糖和牛奶 然後吃上自己做的麵包 那通常都是我的早餐

高興看到你天天上好菜 低脂版 我想我也會比較贊成 每次看到很多配方有多數奶油 都會退三步 除非像蘋果派的皮 真的必須要使用 也只好囉

Miss LK 提到...

我有同花色的Wedgewood瓷杯收藏喔! 喜歡它雅逸的色彩 :)

我現在過的是熱帶暖冬, 頗懷念冷冷清晨ㄧ杯熱咖啡和現烤奶油香四溢的popover, 有時氛圍比食物更教人神往.

Echomiao 提到...

M. 阿莫

意大利確實是咖啡鬼的天堂 or 地獄 不過我還是喜歡慢飲咖啡 不習慣像注射毒品似的站著一飲而盡

Breakfast for dinner party 很有意思 不知你們的菜單是什麼?歐美的人喜歡咖啡麵包 我的韓國外婆可是一大早就是白飯 烤肉 各類小菜 像晚飯的陣仗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我以前經常煮了飯菜 又老是外食 往往剩飯剩菜淪入垃圾桶 十分 guilty 現在試著多下廚 自己控制食材來源 少鹽少油少添加物 不時招待親友 感覺很好 也謝謝妳提供的靈感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怎麼如此巧合 萬千種瓷器中還能挑到同一款花色 我喜歡它的東方情調 八人份的碗盤 還是我從香港一路手捧回來的寶貝 以後還指望妳設計的骨瓷筷子搭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