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Maui (Day 2)


走出旅館看到這朵黃木槿 心情立刻愉悅 也許是它燦麗的顏色 也許喚起童年的記憶 但是印象中的木槿是鮮紅 它也讓我爬梳記憶庫中對巴厘島熱切的懷念 莫非我也是候鳥 一到冬季就要往暖洋奔去

海鯨研究夫妻 Debbie 誤咬硬食斷了牙 正劇痛難耐的在牙醫處補救 Mark 的設備在海關人員檢驗後未密閉妥當 遭水浸濕 也在搶修 我們的特許執照還在 pending 一時半刻出不了海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藉機偷閒在 Lahaina 城裡散步 滿街的餐館標示的全是 Pizza, Hamburger 海鮮菜單永遠是炸蝦 炸魚塊 所有菜式的做法都只有油膩可以形容 真是糟蹋了海鮮 看來得上一趟超市才對得起自己腸胃



鄰近這間小教堂 十分迷你袖珍 每次經過都被它簡單對稱的建築吸引 平時大門深鎖 下午行經時穿過開啓的大門瞥見透光的彩繪玻璃 小小的感動並不亞於立在 Florence 金碧輝煌的 Duomo 之前


這棵巨大 Banyan 樹 (不知中文翻譯?)讓人覺的來到童話世界 1873 年為了紀念傳教士宣教 50週年而植下 當時是株 8 英尺高的小樹 經過一百多年的滋養 已經抽到50尺高 老幹新枝 枝開葉散 多了12個主幹 整個樹蔭面積達 2/3 英畝 我的鏡頭是怎麼也裝不下全樹 如果不是都市發展 樹的周圍鋪上了人行道 馬路 不知它會不會長成 Avatar 中的 sacred tree?


在商店餐館酒吧林立 熱鬧不夜的 Front Street 這間寫著中文的會館 顯得十分錯置 百多年前的會館現在已是博物館 可想而之記錄保留了當年華工在 Maui 蔗田裡胼手胝足的血淚史 希望歷史沒有淹沒他們當年的付出


3 則留言:

M. 阿莫 提到...

Echo出門度假都這麼認真更新blog
看了令我汗顏

banyan是不是榕樹?
從連鎖飯店banyan tree 悅容莊聯想的

1950CAR 提到...

好羨慕陽光普照,除夕起台北又陰雨綿綿
多放些照片感受妳的喜悅

Echomiao 提到...

M. 阿莫

抱著休閒懶散的心態 沒有把行程像觀光團排得太緊 就多出時間更新部落格了 也許真的是榕樹 這棵樹大到樹蔭下可以擺下幾十個市集攤位哪!


1950 CAR

新年快樂 這裡的天氣真的風和日麗 只有完美可以形容。還得謝謝你幾年前送我的傻瓜相繼 我這個門外漢還經常朦到不少好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