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露臺風光


過去一個星期在伊斯坦堡 習慣了每天清早坐在豔陽高照的旅館屋頂露臺 帶著墨鏡身著薄衫用早餐,頓時不太習慣回到灣區後立時面對的陰雨綿綿。 坐在高處藉著地利形勢 可以眺望博斯普魯斯海峽 日日出海的漁船 地平線外的遠洋貨櫃, 古老的城牆就在腳下酣睡 著名的藍色清真寺也近在咫尺


我喜歡觀看左鄰右舍其它旅店客人之間的互動 無聊時猜測他們彼此的關係 背後可能衍生的故事。 Roof terrace 已是此城開業的必備設施 甚至是存亡關鍵。一不小心被前後左右的樓層追上超過時,不乏在已是頂樓的天台再加半層樓。 也經常見得到貓兒在住家的屋頂徒勞無功的追捕蝴蝶 想起 Tennessee Williams 的劇作 名副其實的 cat on a hot tin roof。 許多早起的鳥耐性的盤旋 間歇棲息在屋簷 圍欄 這麼多供應早點的露臺總等得到麵包渣和殘羹



Sultanahmet 大概是旅客聚集最稠密的一區。 讓人聯想起巴黎的拉丁區 酒肆飯館越夜越熱鬧。我們兩個隨性大意的人 完全沒盤算 也沒事先訂旅館 走到那算那 結果碰上旺季 沿街詢問家家都客滿 好不容易在一個巷弄裡找到一間老樓房翻修成的旅館有空房 只有七間房 設備簡樸 正在猶豫之際 爬上六樓看到眼前的一片海水湛藍 加上看店的 Omar 忠厚熱誠的讓人感動 (果然 Omar 是我們客遊期間唯一沒有試圖販售任何商品給我們的人) 當下決定在此歇腳



唯一的遺憾是雖享地利之便 但是眾人朝聖的 Blue Mosque 一天五次用擴音器高分貝召喚祈禱 天天把我從好夢中嚇得驚醒 卻也因此我日日早起獨享露臺風光

2 則留言:

chritstina 提到...

等好久了 終於回來了 是啊 我門這兒也是陰雨天 好多天 not a pleasant sight,看到這個陽光普照還穿薄衫 令人懷念夏天喔 寄個信給你 有事問你喔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我一路從夏天走到冬天 在希臘南邊的島上穿無袖衫 往北加上短袖 長袖 風衣 從德國轉機時 已經冷的發抖。再不回來 老闆大概要炒我魷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