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Baby Steps


近來感覺生活品質下降 提不起精神經營個人興趣嗜好。我放棄了加入了幾年的長笛合奏團,荒廢了持續許久的瑜珈 頻繁熱鬧的家宴也不再現 喜歡下廚的我常常是面對空蕩蕩的冰箱難為無米之炊。追根究底是我的老闆拼命擴張版圖 但是不擴充人力。我從管理一間公司變成管理三間不同業務的公司,加上不時冒出的各類新 projects, 工作上的壓力讓我回到家後只想 unwind, 換上輕暖的家居服 被動的躺著看閒書 任兩貓在我身上踐踏 不想講電話也不想再出門。

日子久了心裡發慌 一個家總有理不完的事 幾十年的老房子 也總有修不完的狀況 還有一個經常野草叢生的前後院 我完全不想面對。 如果抱怨多了 R 的回答是一樣的 “妳可以不要工作 收拾衣物搬到 Palo Alto 我還養的起妳” 怎麼搬? 多年來我一個人住在四房三廳三浴的房子 霸了三間衣櫥最不能割捨的就是我的空間 literally and figuratively。

雖不是戀物狂但是不知不覺累積得收藏物無聲的佔據了家中每個角落。不是不能分割 每整理一次 就要經歷一回 emotional attachment or detachment 角力. 還有一架占掉半間客廳的演奏型鋼琴 不是每個想收留我的人都承接得了。有時也覺得自己成了possessions 的奴隸 害我嫁不掉哩

不想繼續消沈 也無力翻天覆地的整頓 決定化繁為簡 一步一步來。打開遮窗板讓陽光透入 兩貓興奮的對著樹上的鳥發出咕嚕鳴聲 細細打掃兩間房 狠手丟棄不用之物。進廚房打開久未使用的烤箱 動手做了一個麵包 剛出爐的麵包散出淡淡麵香和輕微的 cracking sound. 這些微小的快樂彷彿是通往幸福的小額存款 不要急 一步一步來

4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This is one big step. The most important is that you relaxed and enjoyed the experience.

possession 我很了解 三年前搬家 我就覺得人不要累積太多junk 一件衣服如果兩年都沒穿 it is time to give it out所以我家是那些什麼veteran, purple heart 慈善機關最愛打電話來的 因為每幾個月就有東西要捐出去 所以現在買東西 也都比較理智 看需不需要用

Oh, 你自己還可以handle 這樣的房子 有房子 雜事好多的 我姐也是未婚 她只敢再downtown chicago 的condo啊 因為很難打理的 不過獨居習慣 就很難和人住在一起的 獨立性太強了 雖然我也是很獨立的 但是結婚後 總是還得對家人負責啊

Look forward to seeing Turkish Lavash bread made by you. I think you work too hard. You need to step back and relax and enjoy what you have. Otherwise, what is the meaning of living if you only work and don't enjoy the other side of you? That is why I don't work anymore. I do enjoy what I do tremendouly now.

Miss LK 提到...

同感!!! 虧待自己的壞習慣養成容易, 我們都太忙於生活, 卻忘了怎麼生活.

你搬去R家住, 要自己帶桶礦泉水嗎? :)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Thank you for your continued support and encouragement 人生一直再累積 每個不同階段停下來檢視自己的需求 去蕪存菁 似乎有其必要。不知道我這波新生活運動 可以持續多久 盡力去做 希望每個禮拜都交的出小成績。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LK 其實是很懂生活的人 你要搬走我覺得很失落呢。不過你以後經常吃得到鼎泰豐和海南雞飯…讓人羨慕. 想必你忙 如果抽得出空 請你喝茶

R 要 bail me out 但是他的白馬腳程太慢 我懷疑是一隻驢子 他很惱火問道何時見過白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