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貓流感 cat flu


難得一個艷陽高照無雜事纏身的週末 我卻是在家照顧病貓。話說貓小姐終于停止自殘 肚皮上的一方白毛也逐漸回復。不過又有新的狀況 一整個禮拜病懨懨無精打采 鼻子不斷用力噴氣 似乎呼吸困難 最後索性把自己關在衣櫥兩日 不吃不喝 看她情況嚴重 擔心有異物卡在鼻內 只好再抓去獸醫處。這個獸醫十分搞笑 當我形容病症的同時他按我的說法模仿貓小姐動作 縮鼻收腹 咂嘴轉舌 微妙為肖 我硬是強忍著不笑出聲 看來他對這毛病還頗有心得

診斷結果貓小姐得了cat flu 問怎麼得來的? 又說是stress, 她那來那麼多 stress? 打了一針抗生素 領了藥帶回家。這一針打得十分奏效第二天雖然還是鼻塞 打噴嚏 但是已開始恢復本性(在床上踐踏熟睡的我) 不過我還來不及高興太久 傻弟Siebel也不幸被Minimi傳染 一逕打噴嚏流鼻水 而且來勢洶洶 兩行鼻水流個不停掛在臉上 養了一輩子貓還是頭一遭見到這情況。

貓和人一樣感冒後鼻塞 呼吸困難 失去嗅覺 胃口全無 不吃不喝 而且關節疼痛無法行走 他把自己關在浴室洗手枱下方的櫃子裡就再也不肯出來. 動物的本能吧 傷病時總是獨自躲起來療傷. Siebel重達近20磅 想拖都拖不出。硬是躲在櫃子裡三十多個小時 我只好送上毛巾舊褥單讓他躺著舒服些 頻頻擔心他脫水或其他併發症 週末獸醫不執業 只好先把Minimi的抗生素拿來餵 就這麼折騰懸著心的過了一個週末。

兩隻貓兒就已把我整成這樣 可以想像家中幼兒生病的母親是何等焦心 我雖選擇了不同的路 but my hat goes off to those mothers

2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Echo,
期盼Minimi和Seibel兩隻貓寶貝早日好起來… 這些貓兒雖讓主人們馴養許久(或是我們被貓兒馴養?) 一旦生病就回復貓科動物求生本能隱藏形蹤, 不願顯露弱態.

為幼兒為愛貓的生病擔憂我親身經歷後, 常覺得家人平安的每一天都是最美好的禮物.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謝謝關心 Minimi 已經完全復原 Siebel 也開始進食 但是這隻傻貓今天把自己關進冰箱上面的廚櫃 進去後出不來 一直到我下班回家 聽到微弱的哀叫 卻不見蹤影 翻遍了廚房的櫃子才救出來 還是傻的叫人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