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貓 . 毛



貓小姐肚子上天生有撮白毛 因此當她下腹毛色變淺時 我沒太在意。問了母姊 二人異口同聲認定此乃老化現象 如同人類添增華髮不足為奇。但是我也注意到她舔舐腹胸的次數較平時更為頻繁。礙於貓小姐一身好功夫 練就毒辣連環無影腿 除非她自願翻身否則要翻開她的肚子看 想都別想。有天終于短暫制伏翻開肚皮看個究竟 這一看可不得了 貓小姐從後腿內側至腹胸已經幾乎禿光 原本濃密柔軟的毛髮現已裸成淺粉的膚色 二話不說立刻約了獸醫設法補救

怕坐車的貓小姐一路慘叫哀嚎到獸醫處 還不忘從紙盒小洞中伸出毛掌抗議。獸醫用排除法認斷貓小姐飲食 環境未變 家中人口貓口未變 皮膚不見病變 也無跳蚤叮咬跡象或敏感症候 最後結論只剩下Minimi是暹羅母貓特有的神經質 “精神病”腦中疑似欠缺Seratonin 因此像有些燥鬱的人拔頭髮自殘。有這個說法嗎?實在不符Minimi性格 我對這個診斷尚未完全採信但是也無計可施。獸醫打了一針止痒劑看看是否能減緩拔毛行為。

如果真的禿光成了Sphynx品種貓 我倒不介意 只怕這位驕傲的DIVA受不了貓皮鶴髮的打擊!!

2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我的天哪! Minimi須要驗血嗎? 照片裡的牠還真可愛… 想起Sapphire在世時, 我最喜歡將牠一把抱起摸摸牠肥嘟嘟的肚子(好像有點變態…)

Echomiao 提到...

如果一個月後還沒改善再去驗血. 我也喜歡摸貓肚子 Siebel很乖可以任我擺佈 貓小姐則是陰晴不定. 有天見她飛貓腿直踹落地窗上自己的ref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