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威尼斯風情畫


我的"御用"專業攝影師D 是我相知相惜大半生的好友。這些年只要天時地利能配合 我們就安排到對方工作或旅遊的目的地把酒言歡數日。 每一趟見面總要逮到D給我攝像 妄想透過大師掌鏡加持 我就能重现青春添增美丽 實在難為了他。 上個月D抽空從台北飛到杭州和我們遊了三日拍了數百張照片後又風塵僕僕的飛到威尼斯籌備美術館雙年展。

4年前的五月也正逢雙年展的前置作業之際 我和女友遊完地中海一圈後回到威尼斯會他 白天他忙著工作 我們四處遊蕩。平時獨立的我因為心存倚賴完全不肯認路 天天在小巷迷路打電話求救 現在想想實在把人累壞了。幫我們拍完照還不得閑 晚上尚要 upload 整理修片。常被我們引為笑談的是有一張我穿比基尼的寫真 我央他把肥肉遮掉一點 結果一時不查竟把我的肚臍也修不見了哩。

雖然不是初訪威尼斯 也很不耐商家販售千篇一律的紀念品 更受不了聖馬可廣場上其貴無比的咖啡 但是翻看D拍的舊照還是很快樂 彷彿仍能嗅到空氣裡飄浮的espresso, 炎熱午後令人垂涎的繽紛gelato, 亞得里亞海的夕照, Rialto 橋數百年未歇的熙熙攘攘。。。

D 鏡頭下的兢舟是不是活脫像幅古畫?




3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每張都很漂亮! Echo性格灑脫, 外表倒女人味十足, 你的御用攝影師應當很高興這份差事 ☺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Thank you but I can hardly take any credit.

趣事一樁: 有家因工作業務email往來的公司一年多後才發現我是女士不是先生

Min 提到...

附議Miss LK,
景色與人皆美.
技術當然也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