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Casa Cielo


幾年前 Francis Meyer 的 Under the Tuscan Sun正風行 老薑在 Tuscany 和 Umbria邊界的山頭租下了兩個月的渡假屋 有五間臥房兩個廚房 受邀的親朋好友各自排期 來到這個名為 Casa Cielo (天堂屋)的farmhouse

我花了將近24小時才來到天堂屋 舊金山飛倫敦 倫敦飛羅馬 羅馬機場搭火車至市區的 Termini再搭三小時火車到這個不是每班車都停的 Terontola 小站。 下了火車還有45分鐘的山路要開。 Casa Cielo 沒有電話我也沒有手機 如果錯過這班火車互相聯絡不上 .....實在不能去想

火車上遇到一位從溫州來的先生 也許在異鄉十分的寂寞 見到我興奮的像是遇見親人一路攀談 大吐在義大利語言不通一切都不適應的痛苦。他先到站見我隻身夜裡搭車 十分不放心 千叮嚀萬囑咐要當心 。見到他離去的背影 有些心酸 我只是個過客 旅途中大部分遇到的難題一張信用卡都可以解決 而他離鄉背井揹負生活的重擔和無奈 欠缺的正是我的隨心所欲吧


他們留給我第三層閣樓最有隱私的房間 面對群山 每天被鳥叫虫鳴喚醒 不過也常被浴室裡各式虫類嚇得亂逃。在這裡的三個星期 每天早晨開車到火車站 隨意挑一個城市 跳上火車就去探索一整天 累了就返回 佛羅倫斯也不過兩小時的車程

山居的日子時間似乎是靜止的 不時可以見到牧羊人帶著他的羊群緩緩的過馬路 穿著迷彩裝的男士在我們的屋外獵山豬 歇業大半天午休的商鋪 廣場上曬太陽的老人 徹底的詮釋 il dolce far niente (the sweetness of doing nothing)


週末我們喜歡去小鎮一個有美麗花園和友善大狗的家庭式餐廳 這裡也是英國 expatriates 的聚會所 女主人是 Algeria 裔的法國人 一身健康麥棕色的肌膚 自己闢了一個菜園。 Brunch 的菜式有自家烘培的麵包和各式 quiche。 好友Rebecca從加拿大來會合慶祝我的生日 女主人盛意的烤了一個賣相不佳但是十分可口的巧克力蛋糕。被我們戲稱為狐狸精的鎮上狐媚冶艷女子 隨著樂曲款款搖擺...這個生日沒有往昔的Cartier, Chopard, Patek Philippe.. 禮物 but I would not trade this experience for anything else

2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Echo,
能悠閑的住上一陣子, 體驗風土民情在地美食, 是很棒的旅行方式! 你真是獨立瀟灑.
ps. 網誌的照片雖然小小的, 也看得出除了豐富的學養, Echo的外表十分出色, 名錶配佳人, 且不論金錢價值, 倒是品味獨具的餽贈 :)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有時也 question 自己對人生的取捨 沒有家庭的羈絆 就相對的多了自由。不用替貓兒儲備教育基金 就把多餘的錢花在遊山玩水了

名錶也好 手寫情詩也好 都是餽贈者的心意。14歲時收到一玻璃瓶手採的相思豆 至今仍被我珍藏。只是感情事不能回頭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