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豐收


我養的動物都長壽 暹邏貓活到23 歲,連隨便買回來一條兩公分長的小金魚 都可以養到六,七歲一個手掌大(很不幸的交付給前男友寄養一個禮拜後就掛了)。 但是我養的植物沒有一個是壽終正寢,之前也寫過栽下的蔬果完全沒有收成,室內盆栽就算沒枯萎 也不見抽長或茂密。


五月初出國兩星期 返回後疲倦忙碌了兩禮拜 佷荒唐的一整個月都沒到過自家後院,今天想到該澆水了 欣見好幾個月前種下的檸檬樹 竟然結了一樹累累的果實。枝幹沈得已經傾斜 細細數了有39個檸檬,還有許多尚未結果的花朵 這下是不是可以稍稍洗刷我植物殺手的惡名? 暈陶陶的已經開始幻想該怎麼把這些檸檬物盡其用

但是還是有一絲不安 R種的不是黃色的 Meyer Lemon 嗎? 怎麼都還是綠色?時候不到? 該不會種的是綠色的 Lime 吧! 我的妹妹是植物學博士 怎麼我們姊妹的天賦竟是如此迥異.

6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應該是Lime…
我養的金魚,朝到家, 夕死可以… 你的已經成精, 無須掛念.

Echomiao 提到...

Hmm 如果是lime 就只好拿泰國菜做文章了.

還好沒養鸚鵡 可能要 outlive 我很多年.限于zoning不然早把迷你猪弄回家了

Sabrina Huang 提到...

我也猜Lime
因為看起來尺寸蠻小
你可以把它擠汁後裝在有蓋子的Ice cube盒子凍起來
等要用在pop一個出來就可以了

Echomiao 提到...

Sabrina

What a good idea!謝謝妳的建議. By the way, I love Mr. Bento

Min 提到...

可再稍待一下子,
Meyer Lemon可也是從青綠轉黃,
尺寸也是由小變大滴.
我想養雞,
想的是美味可銷魂的蛋啊:)

Echomiao 提到...

Min

決定再給它兩個禮拜 看看有沒有轉色的跡象

不是要嚇妳 我的朋友在Berkeley的後院養雞 結果這些雞把自己下的蛋給吃了 奇怪吧 怎麼會有 cannibal chick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