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Lemon Tree

我想要一棵檸檬樹 想像著果實成熟後可以榨汁 入菜 拌沙拉 烤魚 還可用糖熬煮檸檬皮做甜點

開車路過一家釀酒器材店看見門前擺著淘汰的橡木酒桶 內裡已被葡萄酒浸成紫紅色 還滲著淡淡的酒香,這可是種樹的好容器 我高興的立刻買下 等到店員把它抬到我車前 才發現根本塞不進 我低估了它的體積

這時一旁也在購桶的男士提議如果我住的不遠 他可以用卡車替我運回家 請我給他手機號碼 萬一半途跟丟可聯繫 看他慈眉善目 我立刻開車前導我的木桶回家。上了車愈想愈不妙 這位先生如果就此把我的木桶帶走也就算了 萬一把個殺人魔帶回家可不得了 或者日後瘋狂打電話騷擾, 我無邊的想像力飛快的閃著各種情況和計策 當然這一切只是我的小人之心 有些悲哀 什麼時候起對陌生人的信任蕩然無存

栽種前還有不少準備工作 木桶必須保濕否則會干裂,但又不能儲水養蚊子, 如果桶內裝滿了土 會重的移動不得 我必須先找個滑輪板墊在下方 方便我移動配合不同季節日照,另外還得在酒桶底部鑽幾個洞排水。為此我買了一個電鑽 當然還需要很多很多的有機栽種土 朋友笑我投資的成本已經可以買到許多斤的檸檬 但這不是重點 不是每件事都要用單位成本計算 重要的是我想要一棵檸檬樹

因為是盆栽 我決定用迷你 Meyer Lemon品種 最高不過一人高 Meyer 皮薄 汁甜 不似一般檸檬酸澀 可以整個連皮打碎調醬汁 但是我還沒時間去鑽洞 去找我要的樹,沒力氣去扛回好幾大袋的栽種土 好一陣子木桶寂寞的在後院晾著

週末R來看我 一進門就說有禮物給我 但要等半個鐘頭 說完就徑自往後院走 我繼續忙我的事 突然想到還未領取我的禮物 走到後院 啊原來是 我的檸檬樹, 一株綠色的小樹已經安穩的被移植到覆滿沃土的桶裡 煞是好看

昨天從廚房的窗子瞟到我的檸檬樹 咦﹗怎么不到一個禮拜已經結了一樹的金黃果實,地球溫室效應未免也太嚴重了 走進前看 原來R嫌綠色單調 在樹的周遭種滿了金盞菊 熱鬧有餘可是好像有些畫蛇添足,不過我決定噤聲 否則日後可能再也得不到園藝服務

1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看到你描述橡木桶 我們這兒去法國Bordeaux參觀了很多酒廠 也看到酒廠的師傅 親手做橡木桶 也聞到橡木桶的酒香味

Meyer's Lemon也是我一直想種的 還有一株orange tree 可惜Chicago 不適合種 想到自己可以採lemon orange 那種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