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Lake Como, Italy


在義大利米蘭才待了兩天就待不住了 除了鬼斧神工的大教堂 沒有太多吸引我的地方。決定搭火車去 Lake Como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 好山好水全然不同的景致。

同車廂一對從 New Jersey來的退休老夫婦 第一次到歐洲 太太手裡一本旅遊指南 皮包緊緊抱在胸前 按照書的形容知道 Lake Como值得一来 但是擔心義大利治安不好 怕被計程車司機坑 歐元大漲 又怕導遊費用過高 太太自我安慰今天湖面風大也不宜搭船 兩人商議半天決定就在湖邊散散步 

我忍不住建議 最經濟的玩法 不如隨我買一張 10歐元的全日渡輪票 可以搭船游訪三個湖濱城市 順道走一段路去看一個美麗的莊園,兩人如釋重負 欣然同意。


想去的莊園 Villa Carlotta 在小城 Tremezzo, 是17世紀末米蘭商人建造的, 占地7萬平方公尺, 依山傍水, 1801年賣給一名政客, 1843 年又轉手給Princess Marianne ,之后她送給了女兒Carlotta 做嫁妝。Carlotta 喜歡花草 她的丈夫 Georg II Saxen-Meinngen于是為她打造了一個美麗花園 植滿名花異草,尤其是杜鵑花多達150個品種 每年春天一片奼紫嫣紅

Georg 熱愛音樂藝術, 宅內似博物館, 收藏了許多名家的藝術品。 一尊 Eros & Psyche 的大理石雕像 和Romeo & Juliet 最後之吻的畫尤其著名。他和音樂家華格納 布拉姆斯是好友 他們也經常是 Villa 的座上客。

遺憾的是Carlotta 只在這裡住了5年, 1855年就病逝, 死的時候只有23歲。


從3樓的陽台 可以眺望对岸的Bellagio, Lake Como 最美麗的一段湖光山色盡收眼底。我彷彿可以看見年輕的Carlotta 風華正茂緩緩的步下畫舫 拾級而上,彷彿聽得見她的裙擺嗦嗦的穿過園中的杜鵑花叢…

稍后在園裡遇到在花架下剛用完餐的這對夫婦 老先生見到我 快步走向前脫下帽子深深一鞠躬 把我嚇一跳不知發生何事?

“我太感謝你把我們帶來這裡 否則我沒有機會見到如此美麗的花園和景色 這裡的餐食美味 連葡萄酒都好的超出我的期待”

It also made my day, sharing is a good thing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i, thanks for sharing, i'm going to Italy very soon, but it's difficult for me to find the information about Lake Como online, may I ask where can I buy the boat ticket and which city that I must go? I plan to stay a day trip in Lake Como and will back to Milan at night, thanks a lot!

Unknown 提到...

sorry, I forgot to leave my email, would you mind to send me more information about Lake Como, many thanks!

Unknown 提到...

sorry, sorry, here you're. 5cmShoe@gmail.com

匿名 提到...

hi, thanks for sharing, i'm going to milan very soon.May I ask where to take transport from milan to lake como, where can I buy the boat ticket and which city that I must go? I plan to stay a day trip in Lake Como and will back to Milan at night, thanks a lot!
my email
yysh0103@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