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星期三的約會

大半年來每到星期三我都要趕在七點以前回家 如果有朋友邀約一定避開星期三 還特地把每周的重量訓練挪前一天,有時R很不解我把此事看得比他重要

鄰近的一所私立中學 和近郊的幾個有機農場合作 與其不時兜售餅乾糖果垃圾食物募款 不如讓學生家長 老師 鄰近的居民認購新鮮的有機蔬果。 每個星期三下午 農場把剛采收的產品送到學校裝盒 一盒十個種類 (6疏4果)。農場不需經過大盤商的剝削,我不用上超市 省時節碳買到最新鮮的有機蔬果, 學校因認購人數踴躍也有固定的收入, 而學生們也學習健康的飲食習慣,實在是一舉數得,因此當我收到這項訊息後立即加入。

領回沉甸甸的紙箱常有種收到禮物的興奮和驚喜,不知道這個禮拜大自然的律動又催醒了那些植物。不是光把盒子領回家就完事, 星期三的晚上還因此而變得格外忙碌, 因為太過有機經常有菜虫爬出, 我得立即整理, 清洗, 收納, 計畫菜單

把生菜葉洗好瀝干裝袋 隨時可做沙拉, 草莓沖洗 去蒂放入墊了紙巾的盒內保鮮,加入早餐的麥片或者做一道草莓鬆餅。蠶豆去皮剝殼加些白酒和後院剪下的百里香迷迭香一起慢燉,有些不易久放的食材 為了不想辜負農人的心血, 我會立即處理烹調, 免得最後淪入垃圾桶。這個禮拜有兩大把羅勒,于是拿了一把加入松子,大蒜,橄欖油,起司先做好義大利Pesto冷藏。一顆大白菜盤算著一半剁碎入餃子餡,一半來做奶油烤白菜。所謂California Cuisine 的精髓也就是採用最新鮮的當令當地食材烹調出食物的原味

加州缺水,有些郡縣要開始實施限水 我索性環保到底,把洗菜的水用提桶接了一趟一趟提到前院澆樹澆花,再把紙箱送回學校回收。一個晚上就這么切切洗洗,進進出出忙得不可開交。但是我樂此不疲覺得自己對地球盡了微量的貢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