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Thai Seafood Salad


和 Julie 斷斷續續習水彩畫多年 沒有特定志向目標 只是喜歡塗鴉 不過從去年年初起倒是和幾個60餘歲的熟女commit了一整年 每個月一次在Julie 的畫室上設計課 簡單的說就是解碼名畫 每一幅賞心悅目的畫背後往往不是 random results 而是經過創作者的精心構思和鋪排。

上個週末是最後一次上課 我們決定課後 potluck 她們見我是亞裔 指定oriental cuisine 我提供了泰式海鮮沙拉 簡單討喜 因為每一個人都向我要食譜 于是在此和大家分享. 平時做菜很隨興 只要味道抓對 很少精準的丈量 希望大家看得明白

(1) 香茅一根 從底部開始切到 1/3 處切成細環, 1-2 顆紅蔥頭也切成細環,香菜 薄荷 摘下葉子撕小或粗切 各一杯, 全部置放在一大碗內

(2) 海鮮一磅 (蝦,干貝,墨魚)任意組合。燙熟後瀝乾 不用冷卻 直接加入 (1)

(3) 醬汁 - 2T Roasted Chili Paste, 2T 青檸檬汁 , 2t 椰糖 ,1t 魚露 調勻拌入大碗即可

2 則留言:

Mimicry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ㄡ 我也想試試! 什麼是椰糖? 椰汁做的糖嗎? 好像沒在超市看過ㄟ還有魚露是用甚麼品牌? 曾經買過味道怪怪的, 所以再也不敢買了.

Echomiao 提到...

Mimicry

椰糖是 palm sugar 玻璃瓶裝非常堅硬 中國超市有賣 如果沒有 用白糖黃糖替代都可. 魚露我沒有特定品牌 妳可以用越南的富國魚露. Hope you lik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