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土耳其商人


土耳其商人大概是火力最猛烈的超級銷售員 早已耳聞他們的功力 我雖是有備而來 打定主意不費精神購物討價還價拉拉扯扯 但是走完一長條商品街Bazaar 手裡還是多了個戰利品。。甚至覺得他們的銷售手法十分entertaining

最常使用的當然是 “請進來喝杯茶?不買東西沒關係”
喝茶容易 喝完茶想全身而退可難了

“啊! 怎麼這麼巧 我正好有一件紅夾克 簡直是為你量身定做的 你不試都不行”

更絕得是一臉正經的把我攬下 “對了 你的朋友剛對我說你想要買塊地毯 我已經幫你挑好樣式了”

“我的朋友?? 那個朋友?”

“就是你德州的那個朋友啊” 又被唬弄

也有反向操作的女子兵團 掛著大招牌 “歡迎入內 我們從不騷擾客人”

賣仿名牌表的店家斗大的字寫著 Genuine Fake Watch 到底是 genuine正牌? 還是 fake冒牌?

另外常用的招數是先問 “請問你是從那裡來的?”

“舊金山”

“哎呀! 怎么這么巧 我有個朋友就住在舊金山 , 你進來一下 我給你看他們在舊金山拍的照片”

“不用不用 謝謝”

“我只是要給你看照片 真的實在是太巧了 你只要看一眼照片就好”

好吧 我看你葫蘆裡賣什麼藥?

這位老兄從柜台後抽出一張已經有些折痕的舊照片 上面一家四口人坐在某個客廳的沙發上。我明白了不管你說得是那個城市 他都能面不改色附和再續扯

最直接了當的是廢話少說 “請問我要怎么樣才能把你口袋裡的錢變到我口袋裡?” 倒也痛快

逛街當日正飄著雨 我的頭髮濕的十分凌亂 于是打了兩條麻花辮 大概讓人誤判了年紀

一個在店門口攬客的店家把 R 拉到一邊角落壓低嗓子

“先生 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你是從那裡來的?”

“加州 舊金山”

“她呢?” 手指著我

“她也和我一樣是從舊金山來的”

“不是不是 怎么可能 你老實跟我說不要緊” 邊說邊向他擠眼

“ 我們是同一個地方來的” R 還一頭霧水

“你告訴我你到底是在那裡撿到她的?”再把聲音壓低曖昧的看著我

“他在泰國的風化區撿到我的” 我高聲加入討論

“泰國哪有你那么高的女人” R毫無重點的抗議

2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Echo,

讀最後R的爭辨忍不住哈哈大笑!!!
我出差總和老闆與另一位專負責議價的老先生同行, 兩位六呎二高的男士伴著我, 倒像女頭目與隨身保鑣和掌櫃.

土耳其的女性尤其強勢, 會做生意又會玩, 談完生意通宵派對. Istanbul地理位置獨特, 我還真難忘逛那古老bazaar 的風情哩!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土耳其有豐富的歷史 古羅馬城的遺跡 多樣地質的岩石奇景 熱鬧滾滾的 bazaar... 是個值得再探的地方 不過下回逛街我也要扮成女頭目 可能少點騷擾 多點折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