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Travel Light

對於旅行打包 我一向斤斤計較 能少帶就少帶 衣物越簡便越好,禮來禮往也最好省略。有一次和幾個女友去了日本10天, 我只有一件可以帶上飛機的 carry on bag,但是每天有新衣穿。箱子裡全是可以壓縮折疊 材質輕軟 不占空間的小衣服。 加上一件夾薄棉長外套 一條 Pashmina 圍巾 足以應付京都四月的春寒。

朋友看我旅遊的照片以為我帶了幾箱行頭 其實往往只是一條白色的 Capri 休閒褲 混搭不同顏色的上衣罷了。 (有圖為證) 





我的好朋友 J 個性直爽 十足男人性格 不過一到出門旅行 即使是 overnight trip 沒有48磅出不了門。瓶瓶罐罐各類保養 護髮產品,巨型吹風機 一樣也不能少。我是另個極端 有一陣子常去 backpacking 在荒山野地裡炊食露宿 所有食衣住行所需家當全在一個褙包裡。選擇攜帶的都是最 essential 及最高效能的物品 能抵擋零下20度的鴨絨睡袋只有三磅重 鈦金屬的炊具 吸水力超強超薄的浴巾 一張折疊的帆布椅 還有一個可以沖煮 espresso 的濾勺。。。。

我只帶四件上衣 - 短袖衫, 長袖衫,防雨夾克,羽絨衣;兩條長褲 -可拆卸成短褲具防曬功能的登山褲,雨褲。 但是這些組合可以因應任何風雨寒冬酷暑。有過這樣的訓練 每次打包都是減去法,否則是跟自己過不去 海拔一萬多呎的山路 任何超出的重量對身體都是加倍的負荷。

這個週末又要出遠門了 這回是去洽公 要與企業人士 地方首長晤面開會 有些 formality 自是免不了。 不能像在熱帶渡假如此隨性,但是一向不喜嚴肅盔甲式的套裝 還是秉持輕便傾向於舒適簡單。我的改良式戰袍是黑窄裙佩三宅一生的褶紋上衣 完全不怕皺和行李的擠壓;灰色寬腳長褲搭剪裁立體的 Gucci 白襯衫 幾串鍊飾。 摻了spandex 的上衣布料 雖然貼身但是穿起來沒有壓迫感。或是無領無袖黑洋裝 外罩一件短毛衣 夾上一條珠縺的 vintage sweater clip。 小時後常見母親用此物夾住毛衣兩襟 不知為何對此始終有種特殊情懷 也許它勾起了童年時偷穿母親細高跟鞋 在院裡用力在土上踩壓出一個一個小洞的無憂歲月

2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我也希望可以這樣的輕鬆不用帯太多 事實上 我和女兒的行李 可以只放一carry-on 倒是先生的 一堆 然後帯了 也沒看他穿 現在我限定他的行李量 他是很不爽了 但是我是有很多空皮箱 回來時就會滿滿的回來 特別是回台灣或去日本時 其實都是買烘培需要的東西 所以很多 倒不是買衣服 不然就是家用的瓷器等 先生也很訝異 我每次待一堆空皮箱check-in 我說 你別擔心啦 會用得到 因為很多東西 不是因為便宜 而是美國買不到 所以只好趁出國時買 買得到的 我就不帯回來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有一次破例帶了大箱 大肆採買 給家人朋友 同事每人費心挑禮物紀念品。結果我的行李從羅馬到巴黎途中遺失 再也找不回 飲恨許久。 尤其不捨在土耳其 Bazaar討價還價買的駱駝骨精雕小盒。 之後還是維持我的一貫極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