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無奈


地鐵上 對面坐著一位衣著入時的女子 全身從頭到腳裝扮的無懈可擊。黑白灰三色巧妙的混搭 從眼鏡 飾物 披肩 皮包 皮鞋 都是當季流行頂尖的精品。不知為何整體上總讓人覺得有些勉強和遺憾。

細究起來也許是上了年紀 精緻的粉妝下 臉頰已經鬆垮下墜,走樣的身材也把緞質灰裙撐得擴散。反觀她斜後方一名妙齡女子 脂粉未施 最普通不過的白恤衫 牛仔褲 卻是關不住的逼人青春 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世事總是如此難以兩全 有身材容貌的時候穿不起好衣裳 買得起精品時 腰線也沒了 What an irony!

事業成功的友人 S 說 年輕時怎麼吃也吃不胖 怎麼吃也吃不飽 就是口袋裡沒錢,現在他可以走進全世界任何一家餐廳 點叫菜單上任何一道菜 但是腸胃卻不勝負荷了。

想到另一個有趣的現象 君不見開寶時捷敞篷車的男士 多是拉起中老年危機警報的禿頭凸肚佬。有本錢耍帥的年輕俊男倒是每天焦頭爛額忙著還不完的卡債。

母親的朋友好不容易盼到退休 孩子拉拔大了,終於可以全力追求擱置了半輩子的音樂事業,還來不及喘口氣 一場急來的癌症把命奪去。  

及時行樂?不讓青春留白?莫待無花空折枝? 我沒有答案 也無力抵擋歲月硬強留下的沈澱物和侵蝕。 也許就只能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盡情揮灑吧! 





3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哈哈 你也觀察到了 每次開敞篷車的 我們說 都是禿頭的較老的先生 我們笑說 沒安全感 老了又禿頭 所以開這種車裝cool 這是我們家的觀察 另外你說的 確實很對 上年紀 吃不多 再也沒法像年輕時 愛吃多少就吃多少 年輕時唸書 那時也沒有米奇林餐廳再台灣 說實在 那時對美食也沒那研究 先生說 我對這美食 完全在我生了女兒 不在工作下 才有這等閑情 去研究這些 的確現在的胃口小太多 東西只能精緻而不能量多了

我覺得你應該當心理醫生 你對人的觀察非常細膩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好像不該以偏概全 譏諷開跑車的老先生 希望他們不介意 :)

看來妳把喜歡美食的精神 發揮的十分淋漓盡致. 那些烘焙的麵包 甜點十分誘人 讀到妳採了50磅白桃 有機會請分享白桃果醬recipe

christina 提到...

白桃果醬 以前寫過了 你可以看食品加工的那一個分類 今天是做了無花果的果醬 改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