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惡行惡狀


住家附近開了一家新的中餐館 有天經過起意光顧試試 像美國絕大多數的中餐館一樣 這家新館的菜單上五花八門 南北合看不出專攻那門菜系。 我和姊姊二人點了幾碟小菜 再加清燉紅燒牛肉麵各一。我的清燉先端出來 因為是清湯 明顯注意到上面飄了一兩隻黑點。 也許是螞蟻我沒太囉唆只是把黑點挑出。再攪動筷子時 不得了數量多的嚇人 連麵條上也是蟲。實在無法下嚥 把服務員找來請她端回去 轉告廚房情況 也沒要求再替我重做一碗。

這時老闆娘出現 沒有一句解釋或道歉 理直氣壯的告訴我 “沒辦法 青江菜裡的蟲 就是怎麼也洗不掉” 這倒奇怪 怎麼別家洗的掉就他們洗不掉 我暫且忍住沒發作 就當她說的是真的 organic 吧。 既是如此那麼請廚房不要加蔬菜在紅燒那碗。

沒多久端出另一碗麵 難以理解的是老闆娘不但完全罔顧客人的要求 還是一樣理所當然的態度 “沒辦法 廚房已經煮好加了蔬菜 妳就吃吧!” 實在過分 甚麼叫做沒辦法? 那有人這樣經營餐廳

不用說這碗也是一樣佈滿小蟲 暗褐色的湯汁還是藏不住 我已經胃口盡失 不想再玩了 低聲告訴老闆娘 “今天我告訴妳麵裡有蟲 不是沒事找碴 是為你們好 否則客人都不再上門 而且美國客人動輒訴訟 不見得有我的涵養”

正常的情況下不管是否誠心 餐館的應對大概是 “非常抱歉 我們日後一定會改進” 這個老闆娘手插著腰扯起嗓門 把眉毛一挑 “欸!妳是第一個提出有蟲的人 我們以前從來都沒有過這種現象。 而且我們這兒的白人很多 他們都沒問題啊 也沒白人提出過任何抱怨啊”

倒成了我的錯了 別人都沒吃到蟲 所以是我活該倒楣。白人都沒找過麻煩 我有啥好囉唆的,還先自我矮化 什麼邏輯? 可惡可惡!

7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This is ridiculously unbearable!!!! I'm sure this restaurant will close in no time.

33 提到...

趕快告訴我那一家,我過幾天就去把她家房頂拆了,讓她看看什麽叫惡人。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They are so arrogant and ignorant, I am counting the days

Echomiao 提到...

33

多謝女俠仗義 不用掀它屋頂 我應該去市府衛生單位舉報 讓他們來做個 inspection 不再危害大眾健康.

christina 提到...

我和Miss LK 一同的看法 很快會倒的 另外想說 你去向衛生局說 沒想到你已想到了 這簡直是豈有此理 什麼服務態度 好的餐廳 不只要來問 食物好不好 如果你說 哪裡不好 她們都會重煮 另上一種菜 或甚至不算錢 我有直覺是哪裡人 但不敢說 也不敢stereotype 我們這兒也有一家賣麵的 我沒去過 但朋友說 也被衛生局關門過 一直到改善為止 聽說我們這個city 的衛生局很嚴 為什麼中國餐廳就要這樣髒呢 習慣問題嗎 我一向最怕中國人家的髒亂 可是好像很多人家都是這樣 真的很恐怖呢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我覺得業者欠缺最基本的服務觀念。 至少要有認錯的擔當 那有一副你能耐我何的耍潑態度。既然標榜手工拉麵 何必用已經生蟲的麵粉? 省了小錢 丟了生意 那裡划算?

Min 提到...

老實說,
中國餐廳這種態度也滿正常的,
我平常幾乎不上這裡的中國餐廳(最近一次是帶東岸朋友去吃嶺南小館),
服務差東西難吃環境也不佳,
麵裡的蟲還是看得見的,
看不見的誰知還有啥.
其他餐廳也未必就ok,
至少服務態度好一些.
贊成去檢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