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Mama Mia


(Photo: My niece Jessica & my mother)

我的母親始終把我當小孩看,在這一點上可能天下的母親都差不多。

她似乎總忘記我一個人住 不怕黑不怕鬼也不怕寂寞; 工作上經常得處理危機解決問題;小有廚藝從不餓自己 而且還曾經在無水無電無通訊的 wilderness backpacking 好幾次 但是在她眼裡我是個生活上的白痴。

個性上我們也是南轅北轍 她性急沒事總是慌慌張張 我是眼看對面的公車要開了 還堅持優雅絕不搶紅燈 任何一點小事都讓她緊張寑食難安 而我早被訓練成天大的事都波瀾不起。她不喜歡任何變化 希望所有的人和事都停留在既定的軌道一成不變。 我的人生在經歷過許多起伏轉折後 看待無常反而是種常態。

她悲觀 認為好事都不會發生 最常用的口頭禪是 “怎麼辦?”我們之間的對話經常是如下:

母: 怎麼辦?

我: 什麼事怎麼辦?

母: 你這樣一個人下去 怎麼辦?

我: 我一個人過得很好 身邊也沒少過伴 沒什麼怎麼辦

母: 公司情況如何?

我: 很好

母: 經濟不景氣 如果撐不下去關門大吉怎麼辦?

我: 無所謂 大不了休息三個月再出發

母: 你有沒有吃東西?

我: 沒有 因為我不餓

母: 你這樣下去不行 營養不良怎麼辦?

我: 我身強力壯 只有營養過剩那會營養不良

她篤信出門三分險 每次我旅行前電話就來了

母: 四川大地震 你又要出門了 怎麼辦?

我: 我去的地方和四川相差十萬八千里

母: 你為什麼要在這時候去 Bali 遇上禽流感怎麼辦?

我: 我會小心 真的遇上了就想辦法治療

加州地震頻繁 一有風吹草動 老媽就來關切

母: 你的房子還在吧?沒倒沒垮沒淹水?

我: 我好好的你怎么老往壞處想

母: 不是不是 我只要確定你沒事

這個週末要遠行 果然昨晚電話又來了

母: 怎麼這麼不巧 你要出門時又開始爆發 Swine Flu 你說怎麼辦?

我: 母親大人 我有個好辦法 我答應你我絕對不會去 kiss a pig.

3 則留言:

Sabrina Huang 提到...

你媽這樣的方式比我媽要溫和多了
你媽是話中帶憂
我媽是話中帶刺
所以久了我都不想跟她說話了
因為被刺久是會受傷的
不管免疫系統有多強

我贊同你的想法
你一個人過的好好的
萬一為了結婚而結婚
結果反而過的不開心
那有何必呢

Echomiao 提到...

I guess love comes in many different forms. Sometimes, I wish my mom can be more selfish instead of worrying about everyone.

To answer your question, I do like the Clubmed in Cancun, they have the best part of the beach.

Miss LK 提到...

Echo,
親子間的羈絆的確是門難修的課程, 我既害怕母親近乎控制慾的關心, 又忍不住對孩子懷著神經質的情感… 果真是由愛故生憂, 由愛故生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