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一個人的旅程 Flying Solo

老薑和久未謀面的帆船友T見面 回來轉達T很想念我 他至今仍是單身 還補充了一句 “他實在不是個壞人”

這很意外 不禁挑起一些陳年往事 T 確實是個好人 黃金單身漢 人人都對我說 “He is a good catch”大家看到的是華屋名車 光環的頭銜 體面的外表 場面上的妙語如珠 但是他們沒有看到他的嗜酒貪杯 木訥寡言(沒有酒精的時候) 蘇格蘭男人的Chauvinism 和我們毫無交集的精神世界

不是沒試過尋找 common ground 有一回邀他的友人夫婦一起去聽音樂會 入場前 T 已經兩杯Martini 一瓶紅酒下肚。中場20分鐘的intermission 他們拉著我奔到 Van Ness 街上的酒吧像是注射毒品似的迅速灌下兩杯酒再衝回音樂廳。散場時已近11 時 我準備打道回府 他們堅持夜未央 再赴夜店喝到酩酊大醉 我以為這只是偶然的放縱 但是心裡已經起了問號

國慶日 T租了一艘帆船 我們從 Berkeley的帆船俱樂部出發 cruising 一日後 黃昏時泊在 Sausalito 等待晚上的煙火 海上沒有酒駕的約束 他們喝得暢快 我看得驚心 不想葬身海底 只好要求掌舵。

第二天清晨 眾人皆醉我獨醒 捧了咖啡坐在甲板上欣賞晨霧裡如水墨畫的 Sausalito 等他們醒來 開眼第一件事居然用 Vodka 調血腥瑪麗號稱幫助醒酒 我傻眼 十分疑惑我約會的對象到底是清醒還是酒醉的版本

T 這位死黨的太太是個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 只要有第二個女性存在 她必要使出渾身解數 務必使自己成為注意焦點。明明是個歡樂的假日出遊 她藉著風大浪大開始飆淚大哭沒完沒了 我恨不得來個急轉彎把她拋到水裡。 之前聚餐也大鬧皮膚過敏奇養難耐 非要逼著兩個男生離席去買藥,等他們一出門 她完全沒事皮膚也不癢了。

最精彩的一次是T邀我一起招待一個大客戶去碼頭附近 Teatro ZinZanni 一個結合馬戲, Cabaret, 5-course gourmet dinner晚餐秀。 原本平易近人相談甚歡的客戶 隨著血液裡酒精濃度的升高性情丕變 開始喳呼斥責服務生酒上的太慢 又怒罵前桌的客人頭擋他的視線 我非常不安干擾到其他客人 但是客戶的太太絲毫不以為意。原指望T拿出點辦法控制局面 不料這廂也醉得咧著嘴對我傻笑 像惡作劇的頑童開始掀我的裙子,我忙著吃飯 看秀 應酬 和鄰座賠不是 還要推擋 按裙防止走光 氣的七竅生煙 終于畫了一個大句點

這個決定毫無掙扎 突然看明白了 這樣表象條件的男人是一副假睫毛 戴上自以為面子好看些,除去也毫髮無傷 無損功能。心情上頓時十分 liberating, 買了一張去 Cancun Mexico的機票 決定一個人孤而不寂的去徜徉加勒比海 尋訪消失的馬亞遺跡

3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懂得solitude的美麗, 一個人的日子也是很豐富的! 待在不適合的人身旁, 反而更寂寞.

Echomiao 提到...

喜歡獨處和空間有時也成了一種障礙。因為很難捨下生活上的自由 不過像妳的 married singleton 精神上仍有種歸依 sounds ideal to me

Sabrina Huang 提到...

好在你看男人的角度很清醒
因為外在條件看起來
他應該是很多單身女性的完美歸屬
但婚姻不能只看表面的物質條件
雖然說 貧賤夫妻百事哀
但是錢也不是萬能啊
雖然離婚統計的第一個原因是關於金錢
但是婚姻帶來的快樂卻不一定能用錢買

墨西哥的club med好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