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舊愛 最愛 塵封的愛 (1)

多時未聯繫的 M 來電話 聲音有些僵硬 不自然的與我寒暄幾句後 遲疑的問 "你聽說 P 的事嗎?" 他的句子未落完 我的直覺已經告訴我 P 走了 雖然毫無預警和徵兆。 我慣性的鎖住情緒 按住激動和起伏 平靜的問何時? 如何發生的? 謝謝他的通報 相約下個月抽時再聚

掛了電話 我沒有掉淚 也沒痛徹心肺 為何如此麻木?是人生的許多失望讓我築起銅牆鐵壁?是我悟透生老病死? 但是貓兒的死為何讓我爬不起床 肝腸寸斷 淚崩數日不止

我想我該掉淚 翻出存放舊照片的紅盒子 盯著兩人的幾張合照  像片裡的他笑得開懷 但是我始終看不透笑容底下的陰鬱 照片沒有逼出眼淚 我不安的 search YouTube  看著影片中他彈琴 彈 Banjo 與哥哥二重唱的影像 還是無淚 但是心底有個奇怪的安慰 他還未完全消失 定格在 video 裡 這就是我的 P  永遠不老的小飛俠

我早早爬上床 很想一覺醒來後什麼都沒發生 但是一夜輾轉無眠 往事千迴百轉

P 是我的內科醫師 那年我剛回到美國 癌症雖然治癒 但是揮之不去終身被籠罩復發的陰影。 我的年輕和對待病症漠不關心的神情引起他的關注 我說"我有憂鬱症 能否為我開藥" 他溫和的問 "妳睡得好嗎?""很好" "妳的胃口好嗎?""再好不過"說完我自己撲哧笑了出來 無需再問 我根本沒有憂鬱症 只是心情欠佳

他推薦我去見另一位醫師做其他部位進一步追蹤 這位女醫生好奇的打量我 從抽屜裡拿出一疊紙 "你知道嗎 Dr. P 寫了整整十頁的手寫信函解說妳的情況 要我注意的事項 我從未遇見過花如此多心思在病人身上的醫師" 我不是沒有感動

隔了好一陣再去向他求助時 我已經擺脫抑鬱 這回是我的右膝經常隱隱作痛 抽繭剝絲 發現是我每日瘋狂彈練新置的德國琴 結構緊實 heavy action 的 pedal 比平時需更費力踩踏 他低頭認真的在我的病歷上做筆記後 興奮的和我聊起音樂 他彈爵士藍調 但是沒有古典音樂的技法 我說自己正好相反 依賴樂譜慣了無法即興 也很嚮往藍調結構下的自由 他建議日後應該彼此切磋學習

音樂的事我沒太放在心上 但是心裡有份篤定 盡職的 P 是我的守護神 我的健康可以放心的交付在他手裡

那年生日姊姊為我設生日宴 問我想要邀誰 我提起 P 也許他讓我覺得重生 但是並不期待他會出現 畢竟我們只是職業角色牽連 姊姊與他聯繫 他興奮的在電話裡大聲的說 "yes yes yes" 那個晚上所有的人都發現他的視線中魔似的無法從我的臉上移開 別人與他攀談 他心不在焉答完話 立刻把頭轉向我 我們傾談整晚 所有的人似乎都不存在

待續.....

3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有預感這故事動人但傷心... 只希望Echo多多珍重。忘了曾在哪讀過,天上有愛我們的,地上有我們深愛的,向前走向後走都是團圓。

christina 提到...

無預警的人生 讓人剎時無奈 但是更讓我覺得珍惜眼前 有機會的話 就多多和友人見面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出門幾日 心裡空蕩蕩的覺得少了什麼 續文也無法下筆 喜歡妳的說法 向前走向後走都是團圓 謝謝。

Christina

頗有同感 與其事後追悔不如珍惜現在。下個月安排了我們三姐妹和媽媽難得的一起渡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