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舊愛 最愛 塵封的愛 (5)

人生的嘲諷和不測是 P 病纏多年的母親依然健在 而愛惜健康 長年茹素 菸酒不沾 每天游泳兩英里 能連續完成 700 個伏地挺身的健軀卻在睡夢中離世

十天過去 我沒有和任何人分擔心事 只是努力的想消化與我糾結 1/3 人生的光和影 掛記著應該來告別式 送他最後一程

穿上黑洋裝 胸前別上 P 送我的胸針 鑽石和紅寶石鑲的幸運草 我依然可以清晰的記得他在馬路上快奔 急著來把禮物塞給我的興奮 他送我的第一件禮物 五顏六色手工織打的毛衣 價格不菲 店員對他說 "She is a lucky girl"

2000 年的春天 我和幾個女友一起去日本賞櫻 我人在京都 心在幾千里外 每走過一處電話亭 就要停下來打電話 長途電話投幣消耗量大的驚人 我的女友們在亭外接力一直掏零錢傳銅板給我 當我轉告女友 P 的死訊時 她憶起了這段陳年往事 當年那種心之驅使是我再也無法複製的 madness

一個人來到殯儀館對面的 Cafe 點了一杯菊茶 安撫騷動的神經 我待會可以冷靜的面對既成事實的棺木嗎?

我決定不參加第二天在大教堂 Mission Dolores 的喪禮 他的家人為何如此不瞭解他? 繁複的宗教儀式 制約和表面形式是他一直不願接受的生活方式 他只想做一個無拘無束的靈魂

我走進禮堂 在入口處的長凳坐下 沒有勇氣走近棺木 也沒有勇氣凝視他的遺像 我只能用我的方式在心裡告別

他的家人 病人 朋友哽咽 抽泣 嘆息 人人懷念他的笑容和他散播的快樂 而我只是靜默無淚 也許我看盡了他的痛苦 也許我替他擦拭過太多眼淚 也許我的心底瞭然這對他其實不是個最壞的結局

P 是他母親此生最大的驕傲 我可以理解痛失愛子的心情 我終究還是走向前向她致意 她說 "很高興再見到妳 只是沒想到竟是在這樣的場合" 我很想為 P 發聲 告訴她這不是他要的方式 很想告訴她妳欠兒子們一句"對不起"很想讓她知道 P 這一生活得有多苦 但是我還是把話嚥下 何苦對白髮人繼續在傷口上撒鹽

書架上一本葡萄牙旅遊書 內頁 P 大筆寫著 See you there on the beach! 只是我們已經後會無期 也許他的 spirit 能自由的翱翔 偶而停駐 繼續守護

我該怎麼紀念你?就讓一切回到起點 為你彈奏 Ennio Morricone 的 Love Theme from Cinema Paradis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clRS7x0e38

RIP return if possible.

(完)





5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我覺得他背負太多的過去的不幸 一切讓自己扛起來 不能忘掉過去 替自己求得幸福 也因為個性太好 讓親人成為自己永遠的負擔 他現在應該在天堂 不再有任何負擔而解脫

每次看到你述說故事 就再想 還有沒有其他的舊愛呢??

V 提到...

Echo, 借問一下,是否有收到1個多禮拜前送去的email?(寄到上回妳給我Croatia info的那個信箱。)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我唯一的安慰是知道他自此脫離痛苦。許多故事平時不會輕易冒出 往往是某個事件的牽引或觸動 我的舊愛不多 青衫之交不少 唉!哪來這麼多故事??

V

再次謝謝 前一陣每日惶惶然 什麼都荒廢 現在打起精神過日子 live the moment

匿名 提到...

Dear Echo,

好久不見.來到這裡,讀了這幾個月來的文章.我好似看到你的心情跌宕谷底又重新爬起.人生有幾段真摯的愛,便已足夠.我感覺這回因P的離世,你又過了一個山頭,獲得另一個重生.苦悶糾結的人生結束,對P是好事.相信過了這幾個月,你也已經淡然,但還是想祝福你.把握現在,做自己.

Echomiao 提到...

Fish

許久沒有看到妳的文字 十分掛念。這幾個月確實經過許多起伏 人生種種糾結也往往不在掌控中。不久前去聽 concert 無由的憶起 P 又是一陣心酸 也許時間會淡化一切吧!謝謝妳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