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舊愛 最愛 塵封的愛 (2)

P 長我兩歲 外型酷似我的偶像 舊金山交響樂團總監兼指揮 Michael Tilson Thomas 及頸的半長髮隨意的撥在耳後 從不穿白袍看診 敞著領口的白襯衫 合身的 Levis 帶著古羅馬錢幣鑲的手鍊 游泳選手的精健身形 只有一個掛在脖子上的聽診器辨識他的身份 難不成是我對偶像的移情?

他的好友 一位心理醫生 警告他不可越界 別往下走 違反職業道德  認為他只是想扮演一個救贖者 是他的 super ego 作祟想要拯救一個看似脆弱身心受創的女子

P 完全聽不進 我陷入天人交戰 我們的同質性 溫和不喜與人衝突爭執的性格 複雜的個體 對許多事物的好奇 一遇上仿佛找到失落的另一半 兩人像是已經發射的尋熱導彈無法控制的撲向對方的熱源

報上的祭文是如此開頭

 An Extraordinary Human Being

 .... a talented pianist, guitarist, banjoist, linguist, philosopher, mathematician, comedian, athlete, teacher, swimmer, physicist, wrestler, theoretician, surfer, diagnostician, photographer, essayist, bicycle designer, film maker, dancer and world traveler.

這裡沒有半字浮誇 也沒有我主觀的吹捧 天文地理十八班武藝樣樣精通 果真是天嫉英才?

 P 的多才多藝 科學家的邏輯 過人的溝通能力 藝術家的敏感 溫暖的性格 寬厚的度量 是個釋放巨大能量的磁石 我的心裡揣想著他必定出身一個父慈子孝 和樂溫暖 有著優渥環境的家庭能夠如此栽培他 未料事實和想像竟是天差地別

 1999 年的生日宴之後 他去了夏威夷衝浪 我每天接到數通電話 有次電話裡告訴我 剛剛在街上有個阻街女郎向他兜攬生意 他對她說 "謝謝 妳很美麗 但是我的心裡只有一個讓我傾心的女子" 我是那朵驕傲又不禦敵的玫瑰 我的小王子認真的用玻璃罩保護

 在夏威夷 他關在房裡寫信給我比捕捉浪頭更投入 有天收到一封 20頁的長信 洋洋灑灑的敘述他半生承載的包袱和巨痛....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