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澄澈


這些日子的我處在人生的叉路 很想釐清未來。P 的離世迫使我攤開傷口再徹底覆蓋 人生能有幾回可以在感情上義無反顧的付出? 掏空後還能填補嗎?

曾經努力爭取來的證券公司營業執照 在兩家公司合併即將協議完成後也必須做個結束 過去兩年我證明自己可以辦到 雖不眷戀 President CEO 的頭銜 但是還是有種失落 之前頻頻刁難的監管機構也忍不住問 "好不容易得來 妳真的捨得放棄?" 天下沒有絕對和永恆 當時對我是必要 該放下的時候就放下吧

訂婚戒子戴了三年半 始終跨不過下一步 我不得不誠實的面對自己 是什麼讓我裹足不前 性格不合?無法被拘綁的個性? 這刀砍下去必定傷人 然而繼續耗著傷得是自己

我生平第一次去求助心理咨詢師 所有的糾結不知該從何說起 天馬行空的說出所有心結後 她下了結論 "You are longing for freedom" "You deserve to be happy"

一個星期後我再去諮詢 她說上個星期的妳對未來很多不確定 但是這個星期的妳已經有了
答案

她說你的人生有許多難以想像的經歷 妳應該為妳的韌性 現在所有的一切和過人的寬容感到驕傲 妳隨時可以來約談 但是妳現在其實不需要我 在那一刻癟了多時的眼淚終於湧出



3 則留言:

Nana 提到...

Dear Echo,

我覺得妳是一個對自己要求很高,很希望達到完美的人,因為這樣所以妳會走得比別人更遠更好,但是有時候妳會不會把自己逼得太緊了一些?

訂婚三年半又怎麼樣呢?如果妳愛他,他愛妳,一切都好,那你們大可以繼續這樣走下去,訂婚一輩子都沒關係。但是不要覺得他對妳的愛是一種束縛。有束縛(就算是自己想像出來的)就會想要掙脫,反而讓自己不快樂了。從你的文中,可以看出妳的另一半是很獨立也給妳很多自由的人,並不像是會限制住你束縛你的。妳的翅膀在那裡,隨時都可以飛:)

好像說太多話了。請妳別介意,也希望妳心情能夠輕鬆下來。

Miss LK 提到...

Echo,
你是個很美好很勇敢的人,你值得快樂,maintain your boundaries and you define what freedom means to you.

V 提到...

兩個人在一起會有束縛,但是,有時也給予妳某方面的自由。老生常談,我們都清楚得很,就看做不做得到。答案,其實早就在妳心裡。人生苦短,要快樂地過日子。 Be 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