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Old Town, Tallinn, Estonia



旅行過後 如果不及時整理照片筆記 許多記憶隨著時間難免逐漸模糊 不過我還是喜歡用心眼看事物留印記 許多人出遊是不斷的按快門 幾乎只從相機的 viewfinder 裡體會風土人情 而且每到一處任何背景 建築景點都不放過 不斷的你照一張我照一張到此一遊沒停過 我喜歡悠閒的置身其中隨意遊走  天下之大永遠裝不盡也兜不完 不如攝像留記念之餘也活在當下 


愛沙尼亞首都塔林的老城有種樸拙的 charm 所有的人潮 集會 歌舞演出活動都在 Old Town Square 進行。 Estonian 文是最難的一種語言 它脫離蘇聯獨立後為了驅離之前統治他們的蘇聯軍政高層 訂立必需能說 Estonian 文才能取得公民權 大概也藉此排除異己 


脫離蘇聯後的愛沙尼亞 效仿新加坡 積極發展科技 吸引外資 用優惠關稅推動貿易 算是東歐裡比較對外友善的國家 我尤其喜歡四處都有 wifi 的便捷。 荷蘭的老友 S 就曾安排了許多中國音樂系的學生到此地繼續深造古典音樂 師資十分優異不亞於西歐國家。


四處販售50種香料密製的 Roasted Almonds 焦糖香料炒在一起香氣撲鼻 不得不投降



 

從山頭眺望的老建築和 Baltic Sea


咦!誰在偷拍我的背影?


也許那天走得餓了 中午在一家巷弄裡的小館子倚著幾百年的老牆 就著昏暗的燈點了一份 Estonian Dumpling Soup 搭著沙拉 黑麥麵包 裝在粗陶的碗盤 雖然簡單無奇 典型 peasant style 的食物 但是美味無比 回來後念念不忘 於是沿著記憶的味蕾複製了這道湯

雞骨湯加入切丁的洋蔥 紅蘿蔔 馬鈴薯。蔬菜煮熟後加入小火燜熟撕成條的雞胸肉。用麵粉 雞蛋 牛奶 (或舀出雞湯)調成濃稠的麵糊 沿著碗邊用小湯匙將麵糊如麵疙瘩一匙一匙刮進湯裡 煮熟浮起後 鹽 胡椒調味 最後加入切碎的 dill 蒔蘿葉提味。似乎也就是蒔蘿給了這鍋湯畫龍點睛之效。  

2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世界之大 真的是一輩子無法走遍 也無法完全知道每個國家的所有歷史背景 謝謝你 又上了一課 了解這個地方

一個人快不快樂 真的是在自己心中 一念當中 能夠感恩 謙卑時 就會覺得自己是最快樂幸福的人 畢竟每個人只是這個世界的過客 將來也不在我們的掌控中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也就是覺得世界太大 現在出門也不急著像旅行團塞滿行程 能看多少就看多少吧!把一些感動留在心裡面久一點。我最喜歡嘗試當地傳統菜式尤其是就地取材的烹調方式 至於美味不美味就得碰運氣了

同意你感恩謙卑的說法 退一步想浩瀚宇宙中我們只是一粒塵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