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Rebirth

又快到了我的生日 照往例親友總有幾波同慶活動 母姊首先邀我去此地的韓國 Spa 泡湯後再來個全身 scrub. 那也是我們童年的美好回憶。冬天天寒大家都喜歡結伴到冒著熱氣的澡堂泡湯兼家庭聚會 幾個阿姨們彼此替對方擦背還準備著茶水小食

我們依預約時間提前半小時抵達 Spa 洗淨後泡在熱池裡先把皮膚角質層泡軟 到了鐘點 服務的韓國媽媽把我們領到鋪滿瓷磚還有幾個大水桶的按摩室 我們一絲不掛的躺在鋪著厚重透明塑膠套的按摩床 也無毛巾覆蓋 我和姊姊對看一眼笑說簡直像是停屍間。 。 。韓國媽媽只穿著內衣內褲雙手套著絲瓜布巾 把我們從頭到腳包括腳趾縫每一寸皮膚都用力刷過。先是背面然後正面加上左右兩個側面 邊刷邊沖水十分徹底 最後還把頭髮也洗淨。

Scrub 除了去掉一層皮垢 想必也有按摩幫助血液循環之效 沖刷完畢再到 red clay fermentation room 四面牆掛著各種草藥香料袋 陳皮 薄荷 肉桂 當歸 紫丁香。 。 。躺在加熱的地板上 只覺甘香撲鼻滲透全身每個毛細孔 摸著細滑的皮膚讓我有種重生除舊佈新的痛快!  

如此簡單的一件事竟然讓我們三人眉開眼笑半天  啊! 不可低估身心洗滌帶來的快樂。妹妹在台灣出生沒有我們類似的澡堂記憶 對著陌生人赤身露體簡直是不可思議 堅持不肯加入

每年此时也給自己拍張肖像照 算是記錄時間的軌跡。如果活在19世紀 我已經超過平均壽命 早一腳或雙腳踏進墳墓裡 現在的女性很幸運有先進的醫療 受教育的機會 許多職業 生活 婚姻的選項 還可以遨遊五湖四海 雖然無法逆轉時間 While the night is still young, I've got a lot of catching up to do.




6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先預祝生日快樂

小時候在台南 還經歷日本澡堂 和溫泉的經驗呢

到了我們這年齡 身邊有家人在 就很幸福

Miss LK 提到...

Happy b-day! You look wonderful!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謝謝祝福 現在很容易為簡單平凡的事情而快樂 相信妳也有同感 。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Thanks. It's fun to dress up.

V 提到...

You look glowing! Happy B-day!

Echomiao 提到...

V

It's Shishedo Radiant Lifting Foundation.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