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For The Time Being

近來時間都在壓縮中匆忙渡過 家中有個剛動了膝蓋韌帶移植手術的人 因為無法行動 衣食起居全得依賴我 傷筋動骨本也需要時間復員復建 一下要 ice machine  冰敷 (不是我不斷制冰就是要外出採買)一下要 bending machine 協助膝蓋移動 每四個鐘頭要服止痛藥 止痛藥又伴隨其他副作用 於是加另種藥物抗衡 不斷的服藥 飲水 如廁 循環折騰。 。因為左腿手術造成身體右邊加倍出力導致右背肌肉扭傷。 。又是另一輪的哀叫 止痛療傷

我每天早上除了備好早餐外 趕著出門上班前還要像餵貓似的將午餐備好 置放在手伸得到的床邊 因為無法冷藏加熱還得顧慮可以室溫食用的餐點 筆記電腦充電架好 讓他在清醒時可以繼續編輯工作

因為 R 兩手得用支架 無法攜帶物品 於是把我的 Prada 小包也捐出 讓他裝入 iPad, iPhone, 隨身小物 可以自己斜掛在胸前移動

十天下來我雖沒有情緒太受損 但是體力時間的耗損也是疲倦 氣不過就丟了句 "這種時候你的兄弟那裡去了?兒子那裡去了?"

他當然是心存感激 也好奇當年我的類似膝蓋手術一個人如何自理 而且醫生開的整瓶止痛藥原封不動一顆也沒吞 我沒好氣回 "很​​簡單 tough it out!"

可想而知這一陣沒有思緒寫長篇大論經營部落格 但是不想缺席太久 也希望繼續與朋友門分享生活裡的點滴 也許日後換個形式就盡量用照片說故事吧!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4 則留言:

V 提到...

依我的經驗,女人忍痛的功力大於男人。我手痛時,一點聲音都沒;另一人,也不過舊傷復發,要不就感冒發燒罷了,卻老是唉唉叫,有時還躺床上一整天。搞什麼!

christina 提到...

我覺得女人對痛比較能 忍受 好像男的都是一點病痛 就會呼呼大叫 如果是有生過小孩 經歷過生理痛的 這些男的 因為無法親自體驗 所以是上帝太體諒他們 而做女性的 就得經歷這些 平常有鍛鍊 所以我覺得女性比較可以忍痛

Echomiao 提到...

V

我非常認同妳的經驗 我們家這個人也是一點病痛就唉唉叫而且覺得全世界都得因此停擺 我不愛伺候人 臉色也不算太好看。自己一點小毛小病愛吃薬就算了 如果我打個噴嚏也要我立刻吃藥 在他眼裡沒事 suffer 是件無法理解的事。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也許女性確實有多點鍛鍊 所以忍耐力也強 我覺得自己的處理方式像受傷的動物 躲起來療傷也從不嚷嚷或求人 反正認清療傷是個過程也無法完全避免疼痛。R 是從吃藥到藥性發作的短短時間都要鬧。只能怪他 competitive 天性 從年輕時美式足球 棒球 網球 回璧球 滑雪樣樣拼命 終於累積了許多運動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