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The Church of the Savior on Spilled Blood


終於來到聖彼得堡 印證書中曾經神遊過的情景 透過作家的描述 眼前的街道運河對我既陌生又熟悉。這個像童話故事般美麗的教堂卻有個血腥的名字 The Church of the Savior on Spilled Blood 也許經過文字的直譯後未能完全達意。

1881 年 沙皇 Alexander II 在教堂的現址被手榴彈襲擊 雙腿炸得血肉糢糊 不久之後身亡 他的兒子 Alexander III 從1883 年起在父皇被暗殺處興建了這所教堂做為對他的記念 不過建築進度緩慢 一直到 1907 年 Nicholas II 在位時才完成


像是個讓人驚艷的美女 從甚麼角度看都讚歎不已





和客居杭州的好友在歐洲會合 我的衣著可是刻意襯搭它的顏色喔


2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像童話景像又巧奪天工, 俄國的文化和藝術總是又絢目又另人心悸!

ps. 聖教堂前的兩位東方佳麗也很不賴 :)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看了幾個皇宮的建築和收藏 先是對眩目華麗的藝術工藝驚嘆不已 到最後眼花繚亂 審美疲勞 不得不求饒。我照的多是教堂的外景 內裡更是金碧輝煌 色彩繁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