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Pursuit of Happiness

週六如是渡過 早晨收拾畫具去上油畫課 終於從單色進展到整個色盤 看到一張空白的畫布在塗抹兩三小時後變成鮮豔的橘子 檸檬 密瓜 站到遠處觀望色層光影逐漸成形 有種難以言喻的喜悅....

站了三小時飢腸轆轆的返家 發現冰櫃裡有著上禮拜自己做的手工鍋貼 心中竊喜省了買菜 燒菜 外食的麻煩 而且是第一次動手和麵桿皮 還很成功的煎出底層的 crust

飯後飲著咖啡繼續看油畫老師的 dvd  覺得自己慢慢開竅 突然明白為何要先畫 darkest dark, lightest light 的步驟 忍不住對自己說這是個快樂的一天

下午倚在床上看書聽音樂 貓兒埢曲在我身旁打盹 我聽到自己輕聲說 I am happy!

找出一首流行樂曲的譜 Hallelujah by Leonard Cohen 發給拉大提琴的友人請他拉旋律 我彈鋼琴伴奏 把 R 抓來唱 vocal 部份 他嘀咕沒有練習有些音唱不上 囉囉嗦嗦 重點是 having fun 即便不完美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把冰箱內的剩餘食材變出一盤五彩 quinoa salad 和奶油烤白菜 這道菜是可以讓從不碰蔬菜的 D 和不愛白菜的 R 吃的精光 我聽到自己又對自己說一次 I am happy


泡一壺普洱茶 拉起窗簾調暗燈光 看了最新一集 BBC 拍攝的 Sherlock 這個劇將福兒摩斯現代化演繹的十分成功 精彩緊湊遠勝過 Guy Ritchie 執導的電影版

近來和堂姐學習靜坐 我用靜坐作為一天的結束 貓小姐見不得我有新的專注 把搶位子當作新遊戲 不是霸著坐墊就是在我打坐時把頭塞進我手裡


平凡無奇的周六 没有特别的 event 為何心理張滿快樂的帆?忍不住思索這一切和以往有何不同?根源是自己的心念 年輕時許多的愁苦和不滿 覺得人生不如我預期的精彩一切痛苦都是別人的錯指望身邊的人給我快樂

記得有段時間常向一個朋友抱怨我的工作 大嘆有志不得伸毫無成就感 每天都是浪費生命 有天他終於開口 You only have yourself to blame 當頭棒喝 成敗苦樂终究都是自己的選擇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當我發現自己像留聲機一樣重複抱怨時就提醒自己一聲

6 則留言:

V 提到...

我們家, 我已有那樣的體認, 可另一人沒有, 於是沒法走在同一點, 拖拖拉拉. 一起生活, 不就是要一同成長嗎? exhausted...

Echomiao 提到...

V

要不要也來一起 meditate 把自己從紛擾中抽離 也將恩怨暫且放下。

腳步一致當然最好 實在步調不同 不是彼此包容就是分道揚鑣
答案也只有自己能給。妳的手傷復原了嗎?

Miss LK 提到...

要向Echo學習, 早日能和自己說I am happy(no matter what :)

匿名 提到...

如果可以每天都這樣I am Happy,是最棒的.人生所求的不就是如此簡單的幸福嗎?

跟你一起喝普洱...:D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前天和 Echo 媽見面 她一反常態竟然沒有一句抱怨 還幽默的笑我穿豹皮鞋快要趕上她的時髦 so there is a hope...加油!

Echomiao 提到...

fish

陳年普洱是幾年前收到的禮物 還有一套宜興小茶壺 與其在櫃子裡不見天日 不如拿出來享用 沏著功夫茶就著茶點還真是種簡單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