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Little Black Dress

對於時尚並不盲目追求 也說不上偏執 不過還是有些堅持 喜歡某種剪裁 式樣 材質 合身度 大概還是 old school 平時不超過兩個顏色

Desire 和購買力也往往不配合 年輕時嚮往品牌 人也苗條 但是能力有限 有回砸下近一個月薪水 買下法國設計師 Thierry Mugler 黑色 jacket 立體 asymmetrical剪裁 80, 90?年代的墊肩細腰 futuristic 誇張的翻領 一顆造型似雕刻的金鈕扣 我一見鍾情無法自拔 但是如同多數的時尚 一過了季過了時就很難再穿上身 現在成了vintage 大概只可以在 ebay 撈回一些剩餘價值

年歲漸長價值觀也進化 即使有能力追趕流行 卻也覺得無此必要了

我的心頭好是這件 Vera Wang 的小黑禮服 簡單 feminine 兼顧細節 也讓我在宴會上滿足虛榮 不過幾年前自羅馬飛巴黎途中消失無踪 只留下這張照片空留遺憾


人類天性對於失去之物總是特別懷念 說穿了都是身外之物 還是要學習放下別太執著

8 則留言:

V 提到...

遇上心儀、穿來又能讓自己特別加分的衣服,常會很義無反顧地買兩件同色或不同色,旁人看了說是失心瘋,自己卻高興的不得了。最近整理舊物,也是在捨與不捨間徘徊,多是往"捨"的方向靠,可偏偏又被家裡另一人拉回來。流行總是不斷循環,幾季前看到墊肩上runway,卻跟高腰一樣,還得大眾廣泛接受才行。80, 90年代,也是回憶,不只墊肩,還有一邊吹梳的高高的頭髮:)。P.S.妳的皮膚真好,遐想bare neckline中......

匿名 提到...

有時買到心愛又適合自己的衣服,就算穿了好幾年還是喜歡到視為珍寶.

那件Vera Wang的禮服,剪裁簡單又有某種高貴氣度,雖然也替你感到有點惋惜,不過舊的不去新的不來,Echo身材姣好,穿什麼一定都很好看!

PS.給樓上表姐,我也是那種常買同款式二色系或同色系衣服的人,一點都不失心瘋,下回要再遇到這麼和自己風格的不知要等何時呢!

christina 提到...

很漂亮高雅啊 可以想像你穿著的神情(哈 I have more advantages. 因為看過Echo本人)

我還想說 在義大利check in 皮箱 被打開看 不像美國海關 有留一張條子說明被檢察 義大利人不僅不留條子 連我那個TSA approved 可以用的鎖也順便拿走 不還給我們 現在根本是check-in 皮箱 只能裝沒有價值的東西 所以她們想偷的話 就只有一堆沒洗的髒衣服和鞋子吧 剛買的甚麼新衣服戰利品 通通都是手提上機 幸好老爺的status 沒有任何行李現制

說起現在買衣服(好樣卡在剛尬年齡) 好像買不到適當的 女兒說 我只能買那些法國義大利名牌 其他都不適合 問題是 在這小城 穿那樣出去 還是不合場

Echomiao 提到...

V

那種捨與不捨的徘徊心情 很能領會 還好現在不再衝動購物 也有買過幻想過幾天就擠得進的衣服 至今吊牌還沒拆除 看的十分礙眼。倒是好幾次買入兩雙同款不同色的鞋子 畢竟合腳舒適的鞋要比合身的衣服難求。

我好像刻意 skip 了高聳的髮型 不過翻看舊照 還是很驚心 what was I thinking?

至於膚質 可能得歸功攝影師的打光

Echomiao 提到...

fish

80\20 的理論可能也適用於衣櫥 我有80%的時間是穿著 20% 的櫉中物。大部分的衣服都能割捨 唯獨一些設計兼質感佳的物件因為歷久不衰也不想丟棄 如此失蹤的倒是少有

妳過獎了 不可能穿甚麼都好看 服裝的另一重大功能就是藏拙 :)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這個不愉快的經驗讓我之後都不想 check in行李 除了財務上的損失 那種處處不方便的彆扭和無法取代的紀念價值 實在不想再重新經歷。照片上的 Murano 玻璃鍊子耳環是我們在威尼斯時 R 買給我的生日禮物 雖然不是十分搭稱小禮服 我還是很捧場的戴上 遺失了兩人都很懊惱.

你有女兒做你的服裝顧問多好 至於場合嗎可以自己創造 christina 不是常去米其林餐廳也常參加女兒的recitals ?

christina 提到...

昨天請女兒也來看你這張照片 這小姐 fashion上的知識 really amazes me 念書這麼忙 你每次說的各種牌子等 沒有一個她不知曉的 我突然想到 要是你和她去fashion shopping。 For sure, you two will have lots of fun together. There won't be any generation gap. 這個還不會賺錢的女孩 喜愛的名牌卻都是 expensive taste!!她光是window shopping 就已經很快樂 能夠看到那些衣物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我也很樂意和你女兒去逛街 她的時尚資訊應該早就超越我這個歐巴桑 我喜歡的都是極簡老派路線的 Donna Karen,Ralph Loren 之類。那天應該去趟芝加哥和你們一起喝茶逛街。說不定將來令千金也發展了自己的品牌 我們跟著沾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