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Pre Thanksgiving

平時感恩節與我沒太大關係 除了對火雞興趣不大 每年照例都是妹夫和幾個印度家庭用 potluck 方式慶祝 問題是每年都指派 Echo 媽買火雞 烤火雞 負責主菜 其他家庭只准備配菜 年年如此媽媽願意犧牲奉獻我也無話可說。

R 的​​家族則是每兩年在山上大團聚 不團聚的隔年兄妹四人往常都是回到R 母親的家慶祝 三年前 R 母過世後 少了凝聚的中心和地點 分住外地兄妹們也鮮少聯絡見面 R 希望繼續維繫家庭傳統 今年央我 host 感恩節晚餐 雖​​然任務繁重 但是食物只是媒介 家人團聚的意義更為重要 只好扛下重擔

不料今年印度家庭竟然無人號召 妹妹一家和媽媽決定也要來和我慶祝 往年都和 Jon 家人過節的姐姐一家 也因家人遠遊沒有活動 主動加入

一個親戚 先生老在外地奔波 一人帶著兩個孩子怪冷清 索性一併請來 單身的女友當然不能漏掉 順便也把男性友人請來湊對 姐姐的音樂老師隻身在舊金山無親無戚 一道來吧! 也不過多副刀叉。

就這樣一下膨脹成二十多人 還得設法安排兩張長桌 孩童桌和所有的餐具 以往我一定處在高度壓力下 凡是親力親為 把自己忙的脫層皮 不過今年決定放下"控制欲" enjoy the party 而不是鞠躬盡瘁整日在廚房勞動

於是把管理派上用場 每人分配一些職責和採買項目 眾人也覺得有參與和貢獻皆大歡喜 雖然還是有許多清掃工作和食物料理 不過感恩節前夕還能在此撰文 而不是滿街瘋狂奔波扛火雞已經是心靈解放的一大步

還是先喝杯咖啡 暫且不去煩惱明天的問題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Echo,

加油加油加油!煮這麼多料理前要先深呼吸,部要管太多人的意見,照你想要做的去做吧!先與你喝杯愛心滿滿的咖啡,祝你們全部的人都感恩節快樂!

Miss LK 提到...

Happy Thanksgiving!

美味的食物當然加分, 不過最可貴的是親愛的人歡聚 :)

ps. 別太累喔!

Echomiao 提到...

fish

謝謝鼓勵 不知道是逃避還是太過自信 感恩節前一日還在全天處理公務 完全不去面對宴客細節 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過節除了掛記著吃喝 應該還是得心存感念 :)

Miss LK

Belated happy Thanksgiving! 不知妳和 MG 是如何慶祝 ? 我是寧願捨棄火雞而享用海南雞飯 上回去 Clarke Quay 沒試 pepper crab 有點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