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Men's Club

某企業總裁 平時喜歡品酒也懂酒 家中藏了不少年份不淺的好酒。經常喜歡呼朋引伴一起暢飲 不過這些愛爾蘭 蘇格蘭後裔 大男人主義十足 平時喬生意 胡謅打諢 打高爾夫 自成一個圈子 高豎女性止步。仿佛大學 fraternity 延伸 五,六十歲事業有成的男人 包括 banker 證券商 投資銀行 基金管理人 酒莊主人 律師 巧克力製造商 .....人人都有一套創業之道


總裁每幾個月就在家中搬出存貨 從餐前 zinfandel, syrah 搭配鵝肝 乳酪 數種 Cabernet 佐餐酒搭 Chateaubriand 牛排 到餐後甜酒 陳年 Port 配乳酪 Sauterne 襯甜點 號稱 death dinner 讓你血管全面堵塞


通常都是趁女主人返回歐洲省親之際 大搞 party 大家都有共識不帶妻女出席 嫌女人家管東管西 無法盡興大放厥詞 還可肆無忌憚隨興拋出黃色笑話 所以當我收到邀請時十分驚訝 竟然打破多年傳統還是唯一受邀女性 不止我訝異 連成員們也是 “What! 他居然 broke down 棄守防線"還要確定讓我知道此事非同小可 " 妳可是第一位參加我們酒肉會的 chick" (唉!還是大男人)有時還不小心聽到主人語帶抱歉的口吻解釋 "你知道因為她也是生意夥伴......"

話雖如此 這些男人素質優秀 風趣睿智 人生資歷豐厚 是個十分有趣的 networking group.

至於我的出席證 據聞有三個原因 (一)也是同業 ( 二 )有幽默感 葷素都能面不改色抵擋 ( 三) She is leggy (呃 不知和我的萬聖節服裝有無關聯)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咦!這回R竟然還會放人?...:D

*拍拍手*...真的是太佩服Echo,還能在這些總裁們的men's club中自處合宜.如果是我,可能連要怎麼答腔都搞不清楚..嘻嘻!可見Echo也是機智了得喔...嗯~不過我很好奇,那天你穿哪款衣服進場呢?

PS.瞧!他們被你的長腿迷倒囉...:D

christina 提到...

正想說 又是一個穿著美麗服裝的機會呢 每次向女兒說 Echo 阿姨參加的派對 她就sighed 為何老爸身居重職 管理無數手下 又是國際上頂尖的公司 可是卻無此機會讓我也跟著去呢(這樣子 她就可以跟著我去買適當衣服 當服裝顧問) 不同行業公司 企業環境差很多 老爺公司 真的是正規正矩 沒有晚上應酬的特殊場合  
看到你說 吃到血管爆掉的食物 現在就是吃了一隻雞腿 也覺得好像太多肉食了 和年輕時 真的不能比 也不敢貪饞

Echomiao 提到...

fish

許多事都是時間的累積 聽多了也知道他們下一句要說什麼。R 的觀察是我常抱怨這個行業不適合我的脾性 但是每日還是戴上頭盔勇往直前

因為是星期五的晚上 又是家宴 所以我一反常態包的十分密實 新款高領和服寬袖束腰毛衣 skinny jeans 多串珠鍊 加上寶瓶仙女 Genie 式的高聳馬尾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企業文化不同 主事者不同 交誼方式也相異。 不久前應邀到邁阿密開會 行程包括在已故設計師 Versace Mansion 的夜宴 不幸和我的澳洲行撞期 否則應該又是個衣香鬢影熱鬧之夜

如果沒有某種意義 加上話不投機的參會者 大家拿著酒杯閒晃 不著邊際的打哈哈 也讓人無趣的想扭頭就逃

這兩天忙著消化兩次失敗的馬卡龍 就覺得又肥了一圈

Miss LK 提到...

能請到才貌雙全的echo與會是每位男主人的夢想和驕傲吧?
出外旅行一趟竟然錯過大家熱烈討論,女生最愛的時尚話題,話說有年和我媽媽逛巴黎,母女同時看中一件TerryM的短外套,我媽怎麼穿都風情萬種,我穿就像小木偶套大人衣,氣死人!

christina 提到...

可惜錯失 Versace 的夜宴 不然你又entertain 小乖了 她怎能錯過任何與fashion有關聯的呢 更何況又是盛裝出席

女兒笑說 老爺的聚會都是無聊的 以前要是公司有辦 都是family style 例如包下整個環球影城 Disney World 等 讓全家人共遊的 夜宴也只有當事者參加 但是絕對不是以美味為前提 而是開會後 大家又一起吃飯而已 現在的企業不再浪費不必要的開支了

christina 提到...

忘了說 哪你做的份量做少一點 你有買Laduree那本書嗎 照著做 不難的

前天我才又做了檸檬的口味 酸酸甜點的內餡 減少了shell的甜味 已經好幾星期沒做 老爺忙到沒吃到 今天早上硬是讓他在早餐前吃了一個 他說 unbelievable!!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妳說得讓我很不好意思 原本想寫的是 glass ceiling 結果像是往自己臉上貼金。美國高倡男女平權 種族平等多年 但是還是有許多無形的藩籬。主人向我聊起妻子回瑞士娘家 大嘆現在的瑞士已非當年的瑞士 從前都是白人 現在擠來許多亞裔 非裔 還收留各地難民 他說的無心 我聽的卻刺耳

難得 LK 媽 對時尚熱衷 又能穿出風韻 TM 的外套有點前衛edgy 我每次陪 Echo媽逛街 她不是嫌貴 就是數十年如一日 只肯穿同一款 而且不管長短合不合身 硬要 Petite 十分固執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我往年也總會安排公司聖誕節的 party 盡量找些高檔餐廳酒店 讓同事們攜伴盛裝出席也是種回饋 這幾年企業緊縮經費 老闆只肯中午在辦公室會議桌擺 buffet 毫無節日氣氛可言

我是用舊金山一家著名糕餅鋪 Miette 的配方試做 macaron 兩次都是不夠黏稠 擠出圓形後 不多久就坍塌變形 我會去買你說的書參考 尚未成功之前 腰圍只好繼續犧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