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Family Gathering


妹妹是個教學極度認真的老師 經常廢寢忘食的研究學問 設計教材。沒有一次去拜訪她時不是在改學生考卷 似乎也藉此荒廢家務。 幸好有個雖然常拌嘴但十分支持她的先生和 “阿信” 性格任勞任怨的母親 替她料理家務和照顧女兒 即便是暑假 其他老師們都去渡假之時 她還是不斷選課進修 。

週末邀宴全家聚餐時 她興奮驕傲的展示用90秒講解細胞分裂的自製短片 手法還十分初淺 不過精神可嘉 自己配音 用電腦軟體變聲 加上片尾還自唱一段歌 連家中的母雞都一起入鏡 十分好笑 有興趣欣賞可以按此鏈結

料理九人的 four course dinner 我到下午兩點才出門買菜 母親急得直問 “妳怎麼出的了菜?” 我說 “別驚 是家宴又不是國宴 一定出得了菜” 六點半准時上第一道菜 生菜雞鬆 接著海鮮沙拉 主菜是日式酥炸豬排佐兩道蔬菜 最後偷懶做簡單的甜點 panna cotta and berries 不過因為有大溪地來的香草莢和新鮮草莓 藍梅 頗受歡迎




貓小姐又來搶座位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準備9人的料理直到下午2點才出門買菜,會不會太厲害了.我每次做8人料理,都好幾天前開菜單,前一天買菜,開始煮高湯,隔天早晨開始洗菜切菜配料,晚飯前2小時開始煎煮炒炸.不過用餐前一定會及時弄好,還要記得把自己整理好,總不能像黃臉婆一樣出現在飯桌上吧!

煮飯實在不輕鬆喔...

PS.妹妹真的精神可嘉,內容表現的深入簡出,淺顯易懂.學生一定很喜歡他.

Miss LK 提到...

mitosis, cytoplasm... 好像回到了當年的生物課 :)

雖然家宴不比國宴, Echo的動作也夠快了!

若是弄4人份以上的菜, 我喜歡約朋友ㄧ起下廚兼聊天, 比我媽媽那掛麻將太太團可能有建設性些 :P

Echomiao 提到...

fish

下午兩點出門其實是情非得已 車子電瓶斷電 無法發動 根本出不了門 只好簡化菜單 再把老姊抓進來幫忙。我喜歡一道一道上菜換盤子 所以每次請客看到大家吃的盡興聊的痛快 雖然高興但也累得元氣大傷。

妹妹從小愛問問題 成天 "為甚麼?" 很自然的走上研究科學的路 確實是個受歡迎的良師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沒錯是生物課。記得她讀博士時我們問她到底是研究什麼東西?她直截了當回我們“跟你們說了你們也聽不懂 反正我可以把蘋果變大”

沒什麼大本事 我的策略是先上兩道菜 大家酒酣耳熱之際 再退到廚房慢慢炸豬排

christina 提到...

那個panna cotta 就是女兒要的 我把材料都準備 就是還沒開動 天天被她滴咕 說要吃香草口味的panna cotta

女兒和你妹一樣 從小也是為甚麼 問不完的 說不定 也走上研究之路 不過 你妹認真多了 女兒暑假是忙著愛漂亮 買美妝用品和衣服 現在才開始做暑假作業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我在日式食堂吃過加了白芝麻 paste 的 panna cotta 也別有風味。

你家女兒年紀還小興趣廣泛又多才多藝可以慢慢探索未來的路 妹妹雖然做每件事都認真 但是對於時尚完全不在意 最經典的是公證結婚時穿著我們 pass down 的粉紅洋裝 大紅鞋黑褲襪 她那種完全不受外力影響的怡然自得也讓我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