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Pacific's Edge

平時在飲食上已日趨簡易健康 雖然也喜歡廚藝 但是有太多想要經營的嗜好 而時間對我是逐漸減少又珍貴的 commodity 因此只要食材新鮮 烹調不用太繁複 不過出門在外 就樂意四處嘗鮮 也願意適度 indulge

我們在 Carmel 住宿的 Hignlands Inn 有間多次獲奬的餐廳 Pacific's Edge 久聞盛名 姑且不談菜式 光是整面的落地玻璃和夕照就已經讓我打定主意光顧 把菜單瀏覽之後 也鎖定主廚菜單和配搭的酒品


每個人在金錢處置上大概都有個死角或是罩門 我知道 R 對家人朋友大方 也熱中旅遊 但是對於花錢在吃這種精緻又量小的飲食就不捨得 我只好用計告知當晚由我請客 但是也由我挑選餐廳和菜式 他只要出現即可 這樣我也可以盡興

R 看到菜單上有兩件他從未食用過的食材 小牛胸腺和羚羊肉 也很好奇想嘗試 於是順了我的意也沒對價位做出太多抗議 每道菜搭配的酒除了dessert wine 過甜 也濃淡甘醇的恰到好處。 夏日白晝長 一直到八點半太陽才滑下海平面 也讓我們跟著放慢步調慢食。


餐後他搶先一步把帳給付了 高興的說平日一向吃的簡單也不碰紅肉 今晚在視野絕佳的用餐環境 品嚐美酒佳餚 有個志同道合的伴侶 突然覺得物超所值 一點也不心痛 看來我的計策居然奏效


龍蝦三味 Maine Lobster Trio


Morel & Sweetbread


Antelope Loin + seared foie gras + port poached cherry


Apricot Tart with Honey-Lavender ice cream

7 則留言:

V 提到...

住過Highland Inn,嚐過Pacific's Edge,美食美景,難忘懷,印象中這裡常有攝影展。那段濱海公路可是我最愛,好多年前的road trip,從溫哥華一路南開至San Luis Obispo(sp?),再東行至Sequoia,有山有水,有險峻。2個月前到北加,還開了一小段回味回味。東岸太平坦了,不夠刺激,還往往被豪宅給檔了視線,少了一望無際的遼闊豪邁。

Echomiao 提到...

V

濱海公路也是我的最愛 只是有些區段太過蜿蜒 天候不佳時就開的有些辛苦 從溫哥華一路南下到 San Luis Obispo 得要多少時間啊? 我只試過 7 小時從舊金山到 Eugene, Oregon 一路田園風光 許多草場和紅色的 barn house 十分讓人神往 神往歸神往 我還是個都會人 無法脫離萬丈紅塵

V 提到...

Echo, 當時邊開邊玩,搞不清若一路直開會多久。對我這觀光客而言,那段濱海公路的確開的辛苦,總想欣賞風景的,卻老被超速開快車的當地人緊跟,尤其Big Sur一帶。若有一天,搬到加州,這裡絕對是一大誘因,只是得先拋棄對地震的恐懼。妳已經了解無法脫離萬丈紅塵,我可還在游移不定,矛盾的人。

匿名 提到...

夕陽超美,難怪R會在此美景中屈服.那份甜點應該很讚,杏仁與薰衣草都是我喜歡的味道.

Echomiao 提到...

V

天災人禍無法預料 就像龍捲風 日本 東南亞的海嘯 也只能放下恐懼 平常心度日了。我覺得最理想的是可以在文藝 美食豐饒的城市有間 condo 鄉下有個莊園 隨時可以切換進退

fish

我覺得食物是個催化劑 經常不知不覺的用它 “腐化” corrupt 身邊的人 跳脫只是填飽肚子的功能.

薰衣草入菜或甜點 都能提增風味 不過有時太過頭就讓人吃不消 看來份量拿捏也是個學問

照片中的小男生好可愛 是你的小 J 吧?

匿名 提到...

沒錯,今年3歲,常讓人又氣又笑的.其實本來想回覆你,看到你寫的某人的用錢觀,真的很有趣.不過像我有個朋友的先生,聽說只要吃超過NTD200元的,就得要我朋友出.你看他先生是不是更犀利?我只能安慰她說,好啦!也許省下來的錢,你老年就花的到了...咳~真是無語.

Echomiao 提到...

fish

三歲的小 J 很有口福 常常吃得到媽媽燒的一手好菜

你說得故事頗有趣 也很想不開 我常說 R 是有根筋扭到 他最怕我把有機最佳狀態新鮮水果 打成果汁或 smoothie 他認為新鮮水果應該咬入嘴裡 品質折損軟爛淤青的水果才打汁 但是對我而言都是進到同個肚子 為甚麼要犧牲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