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Cat Talk

Siebel 走後 貓小姐性情丕變 從悶聲搗蛋愛理不理人的酷貓 變的異常黏人 完全取代了 Siebel 每天在我腳跟打轉 不僅如此還特別 vocal 多話 發出的可不是一般貓兒溫和的喵聲 而是語調十分豐富捲舌多變的咦啊 喵嗚 嗚哇 咕嚕咕嚕 rrrrr 嗷嗷... 嘮叨個不停 還能有問有答 如果嫌我不解她的意思還會哇哇大喝抗議 有時恨不得有個 mute button 可以按鍵讓她閉嘴

平時因為被我寵慣 家中餐桌的主位屬於她 我們用餐之際她也人模人樣端坐在餐椅 家中宴客之時 客​​人自然是坐上座 不多時就會見到她磨蹭到桌旁 硬是擠在客人背後和椅背之間的縫隙 堅決不肯讓座 好在朋友家人對這位精怪的貓小姐都十分包容 尤其是男性似乎都被她臣服 愈是刁鑽他們愈愛 還好她只是隻貓 否則是個犀利小三哪!


4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有siamese血統的貓咪都特別vocale... 可能以前有傻弟當聽眾, 現在minimi千言萬語只能說給主人聽 :)

Sapphire 生前很安靜, 但千萬不能太歲頭上動土, 要是'人僕'疏於清理公主御廁或上菜稍緩慢, her majesty便會用銀鈴似的輕柔叫聲ㄧ字一字叨唸起來...

牠老病彌留時, 鎮日昏睡, 在獸醫來家中進行安樂死前(我實在不忍心讓這隻戀家的宅貓在牠最討厭的動物醫院度過最後ㄧ刻, 只得央醫生到府), 我忍淚問老貓: 若有來世, 和我相認好嗎? 眼神已渙散的牠竟輕輕purr, 給了心碎的我ㄧ個溫柔的承諾.

我怎麼又哭起來了...

匿名 提到...

仔細想想,似乎只有人類的世界才有倫理,秩序等.何時吃飯,吃飯時要怎麼做都有規矩.但貓世界也許納悶,不是平時都這麼坐嗎?怎麼要改呢?

貓小姐其實貼心無比呢,從前撒嬌的工作有Siebel做,現在他不在了,理當也要擔負起撒嬌的責任.(說到這裡,好像比人類還會替人著想呢,真是的..)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我們的理論是傻弟雖傻 但是因為體積龐大有鎮壓作用 Minimi 雖然花樣多但是總打不過 所以被 Siebel 制服的還算安分 現在可是肆無忌憚的侃侃發言

那種椎心之痛記憶猶新 思念總是不設防的冒出 有時想起 Siebel 痛苦無助的表情也是忍不住泫然欲泣

希望時間能沖淡我的內疚 無緣見到 Sapphire 相信你們也會在 Rainbow Bridge 相認

Echomiao 提到...

fish

是啊 貓的世界那有這麼複雜 最關心的不過是吃得飽 睡得好 如果還有蟲鳥可以撲殺就更開心

我是慈母出敗貓 隨他們瞎整 既然是貓也不用做未來棟樑 所以沒設下太多規矩 只有礙於衛生因素 不准他們上桌或跳上廚房櫃檯 至於喜歡一起坐在餐桌加入討論 也不知何時開始成了常態

暹羅貓通常認定一個人跟黏 之前我被 Siebel 獨占 她也委屈了許久